香港“国货大王”:看国庆大阅兵一次比一次惊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国货大王”:看国庆大阅兵一次比一次惊喜
2009年09月29日 0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九月二十八日电 题:香港“国货大王”:观看国庆大阅兵一次比一次惊喜

  中新社记者 梁今

  十月一日,北京天安门前将举行新中国第十四次国庆大型阅兵仪式。对于素有香港“国货大王”美誉的余国春来说,这将是他第三次到场观礼。但他说,自己的心情仍然无比激动,与第一次观礼时一样兴奋:“每次看阅兵,一次比一次惊喜,我相信今次的阅兵一定很壮观!”

  新中国建国六十周年的阅兵仪式,香港观礼团规模空前。作为观礼团成员之一的全国政协常委余国春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说,这显示出中央政府对香港的关爱,重视香港同胞。他相信,此次观礼活动会更好地提升香港同胞对国家的认同感和民族自豪感。

  在现场观看国庆阅兵,五十八岁的余国春可算是“元老级”。比新中国年轻两岁的他还记得,第一次到天安门看阅兵是在一九八四年新中国建国三十五周年,当时正值改革开放初期,“第一次看到国家设计的导弹,自行研发的武器,心里就激动起来!”在当时来说,那次是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模最大、装备最新、机械化程度最高的一次大阅兵,其中战略导弹部队更是首次向世界亮相。

  相隔十五年后,一九九九年新中国建国五十周年大阅兵,海军新型舰载武器揭开面纱。当时在场观礼的余国春感受到,伴随着改革开放二十年的经济腾飞,国家军事实力的成长令人又惊又喜,心情再次兴奋起来。“在这个时刻更体会到国家的进步。作为炎黄子孙,我觉得无比的骄傲和自豪。我每次看阅兵都会惊讶祖国军事装备的先进。”

  今次的国庆大阅兵,与上一次相隔十年,余国春说:“国家在这十年间的航天科技突飞猛进,由‘神舟’五号实现了载人上太空,以至‘神舟’七号实现了太空漫步,国家的科研成果是惊人的。”他相信,这次阅兵将是一个新的里程碑,将带给世人更多惊喜。

  他说:“国家去年圆了百年奥运梦;全球金融危机后,中国的国际地位明显提高;现在国家在经济建设等各方面都突飞猛进,人民生活蒸蒸日上。我相信会有更多人希望在这个举国同欢的日子表达对国家的热爱。”

  国庆日即将到来,余国春对大阅兵充满期待。他将带上望远镜和相机,要近距离地将这宝贵的一刻永久地记录下来。

  “六十年一个甲子,人生有多少个甲子?”余国春对记者说,“能够在这个重要时刻见证国家六十年的进步和盛况,很不容易!”(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