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赠港大熊猫在家乡的最后一天:悠然自得 不理记者
2007年04月25日 2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4月25日,赠港大熊猫606号、610号在四川卧龙尽享家乡为它们准备的饯行晚餐。这对大熊猫将于4月26日由四川卧龙经成都乘坐专机到港。出生于2005年8月8日的雄性大熊猫606号体重已经达到69.6公斤,2005年8月16日出生的雌性大熊猫610号目前体重为61.26公斤。 中新社发 王熙维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卧龙四月二十五日电 题:温馨甜蜜 赠港大熊猫在家乡的最后一天

  作者 杨杰 钟文

  中央政府赠港的两只大熊猫六0六号、六一0号二十六日将正式启程飞赴香港。今天,在众多境内外媒体的关注下,这对“金童玉女”夫唱妇随,配合默契,在豪华的生活兽舍里,度过了在家乡卧龙的最后一天。

  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十周年,应香港特区政府请求,中央政府决定再向香港特区政府赠送一对大熊猫。今年三月二十日,经过严格挑选,来自卧龙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的一对谱系号为六0六号的雄性大熊猫和谱系号为六一0号的雌性大熊猫成为赠港大熊猫。

  已是春夏之交,卧龙却仍旧乍暖还寒。在卧龙中心四百平方米、堪称豪华气派的半散放兽舍活动场,两只赠港大熊猫正悠然自得地吊“挂”在树上,对兽舍圈外费尽心思招呼它们下来拍照的众多摄影记者,一副浑然不理的样子,顾自玩得开心。

  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的专职饲养员何长贵说:“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它们现在已经是很恩爱的一对了!”它俩平时很默契,时而相拥耳语,时而并肩漫步,时而相互逗趣,时而在软绵绵的草地上打滚儿。玩到尽兴时,双双在草坪上滚来滚去,相互嬉戏玩耍。嘴馋了,就捡起几节青竹子大嚼鲜嫩的竹叶。偶尔雌大熊猫不见雄大熊猫到居所来,就不愿意喝牛奶、吃窝窝头。当雌大熊猫到树上休息时,雄大熊猫就在树下一动不动地躺着,当起护卫来。

  今天下午四时是它俩在卧龙最后一顿晚餐的时间。“乖乖,下来,该喝奶了!”饲育人员将一瓣苹果叉在竹尖上,递到正在树间悠闲歇息的六0六号面前,吸引着这只大熊猫下树就餐。在另外一边,六一0号大熊猫已被逗了下来。看到六一0号已在草坪上,同时也禁不住苹果香味的诱惑,六0六号大熊猫终于下地就餐了。它俩十分默契地一起喝奶,还不时地与对方厮磨一番。如此温馨的情景,让场边的众多记者举起手中的相机、摄影机,记录下难得的一幕幕。

  明天到香港后将拥有新名字的两只大熊猫,在故乡最后一天的生活,充满了如此的温馨和甜蜜。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