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粤拟成立供港食物小组 完善处理供港食物安排

2008年02月03日 0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二月二日,香港一售卖活鸡的摊主静待顾客。当日,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表示,商务部已经下令由上个月三十日至二月五日,每天增加六万只供港活鸡,并由二月一日至七日,每天增加一千头供港澳活猪。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表示,广东省人民政府决定成立供港食物小组,协调政府机构和食品商,以便更完善和弹性地处理供港食物的安排。

  周一岳指出,由于国内雪灾加上春节临近,有些食品的供应可能未必很稳定,他呼吁市民与内地同胞共度时艰,一同面对供应和价格上的一些波动。

  周一岳鼓励香港的食品供货商和入口商,与内地食品供货商加强伙伴合作关系,并采取灵活措施,包括在维持食品卫生及安全的原则下,从不同渠道采购食品,解燃眉之急,并为长远增加食品供应稳定作好准备。

  加强中港通报机制

  周一岳2日在广州出席由国家商务部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召开的会议,讨论如何减低内地大风雪对供港食品供应的影响,加强两地政府间和相关企业的联系及协调,保障供应稳定。各与会者同意保持紧密合作,尽力保障供港食品的供应,并加强中港政府的通报机制,确保双方能及时交换数据,增强沟通。

  周一岳说,自大风雪开始吹袭内地以来,国家便已采取紧急调配措施,务求把恶劣天气对供港食品的影响减至最低。连日来,内地有关部门和特区政府一直保持紧密联系,而内地食品供应也见大致平稳。

  继续保持紧密联系

  例如,活猪供应量依然能在过去两星期维持平均每日接近4000头,价格也能保持平稳。至于淡水鱼、鸡蛋、水果,价格虽然有10%到20%的升幅,但供应仍是平稳。受影响较大的只是蔬菜及活牛。但整体而言,供应能满足需求,市场也是平稳的。

  周一岳说:“中央政府在此全力救灾的时刻,仍然念挂并努力确保供港食品的稳定,我谨代表香港市民向总理温家宝、有关中央部委、省市政府,特别是商务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以及广东省政府表示感谢,也向内地同胞致以深切慰问。”

  “特区政府深明稳住香港食物供应,对保持社会稳定的重要性。我们会继续与国家有关部门、香港的食品供货商和入口商保持紧密联系,尽全力稳定香港的食品供应。”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