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慈善机构关注甘肃重灾区重建

2008年05月29日 0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香港五月二十八日电(记者 陈伊敏)香港慈善机构成长希望基金会今日表示,希望各界不要遗忘甘肃陇南重灾区。据悉,该会将为甘肃灾区重建部分学校,以让受灾儿童尽快重返校园。

  该会福利项目高级主任吴泳攀对本社记者指出,关注四川灾民的同时,也要关注甘肃的受灾民众。鉴于这次地震波及甘肃很多县市,而甘肃是全国最贫困的省份之一,该会计划为陇南市重建部分学校,以让受灾儿童尽快重返校园。

  吴泳攀表示,该会将启动一些项目,重建学校,致力促进学校的整体发展,让孩子们在安全愉快的环境中学习,重建后还会持续支持学校的发展,具体提供以下的支持服务:学童保健、清洁的饮用水、学校及个人卫生、厕所卫生、温暖的学习环境。

  吴泳攀预计,甘肃灾区在地震后需要很多支持,而残疾儿童是容易被忽略的一群,因此该会正计划重建一间在地震中受损严重的聋哑学校,使残疾儿童受惠。

  陇南的重灾区文县,紧邻四川青川,距离“五.一二”八级大地震震中汶川仅二百公里。震灾发生后,一些甘肃救灾志愿者曾写信向该会求助,希望慈善机构能够在灾区协助灾后重建。兰州大学教育学院学生王辉就是其中一个。

  王辉接受电话采访时说,五月十二日当天地震之时,陇南百姓大多都在田间干农活,相比于四川,因房屋倒塌致死致伤的人数不算多,但是承受这次灾难,对本来就极其贫困的陇南就堪称惨重。陇南的房子基本上都是土木结构,他说,目前所见,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民房已倒塌或成为危房。

  此前,香港乐施会已捐赠五百万港元,用于协助甘肃省陇南市地震灾区紧急救援和灾后重建。二十八日,首批价值一百七十八万港元的物资已经在陇南市武都区和文县进行发放。

  甘肃省民政厅指,截止二十七日十七时,全省十个市州、七十个县(市区)受灾,一百二十八点一九万户、五百三十点六七万人受灾,因灾遇难人员三百六十五人,受伤一万零八十六人;倒塌房屋一百二十六点六七万间,损坏房屋二百三十八点九七万间;二十七日余震又造成地震灾区二千零一十七人受伤,倒塌房屋三十八点八二万间,损坏房屋二十一点一八万间。

  成长希望基金会的服务对象是贫苦的儿童及青少年。该会数年前已开始在甘肃开展福利工作,支持贫困山区的复式教育学校。(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