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两岸"小三通"向港人开放 可直接往返省时间费用

2008年07月02日 0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随着金马“小三通”扩容和两岸周末包机的启航,港人今后往返两岸都无需再经香港中转,大增便捷。(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随着金马“小三通”近日扩大开放范围,港人只需凭回乡证及有效入台证件,即可搭船经“厦门-金门”、“马尾-马祖”两条海上客运航线中转往来内地台湾。

  此外,记者1日由厦门市口岸部门获悉,两岸周末包机于本周五(4日)启航后,港人亦可通过“周末包机”享受“直航”便捷。此意味着,港人今后往返两岸都无需再经香港中转,无论水上空中,都将大大便捷。

  据介绍,港人从内地直接前往台湾,仅凭回乡证即可出境,抵达台湾后,也只需持有相关合法证件(如入台证、特区护照等)即可进入台湾。

  原计划于今年5月赴台考察的香港福建地产商团近日将正式赴台实地考察,虽然他们本可搭乘周末包机,但最终敲定通过厦金航线后转机入台。考察团有关负责人透露称,“小三通”虽然需要船转机,但目前联运接驳系统完善,全程时间100多分钟和直航差不多,费用却还便宜两成。

  该负责人称,周末包机开放后,相比长三角及珠三角地区,福建在与台湾之间的通道实际上在周末包机以外,还多出了两条“小三通”。同时,福建与台湾和香港之间全部被纳入2小时海峡经济圈内,作为商人,看中的自然是两岸三地贯通之后,物流、人流增加所带来的商机。

  厦门旅行业者称,旅厦港人未来可搭乘周末包机直接到台湾,等于和大陆台胞享受同样的方便,不仅可节约时间和费用,也会成为赴台旅游的客群之一。据业者分析,目前由香港直接往返台北的机票约为2700元(人民币,下同),而散客由广州往返台北的包机票价平均在2500元左右,广州完全可以和香港同时成为港人赴台的出发地。

  业者并认为,周末包机在将来“截弯取直”后无须绕行香港,票价预期还有下降30%的空间。随着定居内地的港人年增长近50%,以及在珠三角生活的港人超过40万人,预料会有更多港人选择从广州直飞台湾。

  另悉,外国人士持有效护照和所属国家及地区的入台签证,亦可通过包机或“小三通”入台。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