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唐英年表示,香港将协助重建四川卧龙熊猫保护区

2008年08月01日 1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7月31日下午,香港政务司司长唐英年率领特区政府代表团20余人来到成都市树德中学考察。图为树德中学校长左华荣(左二)向唐英年一行介绍学校在地震中受损情况。 中新社发 霍潺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八月一日电 正在四川访问的香港特区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一日与四川省领导人会商,定出香港协助四川灾后重建的项目。唐英年表示,香港会积极协助重建卧龙熊猫保护区,修建道路基建工程以及在当地设立康复中心。

  唐英年表示,今日与当地官员商讨特区参与支持地震灾区重建事宜。他表示,与四川省官员就地震灾后重建工作达成初步共识,特区政府会协助重建卧龙大熊猫保育区、兴建连接卧龙及映秀镇的道路、协助地震重灾区兴建学校及医院。

  唐英年表示,香港特区政府代表团介绍了立法会批准设立支持重建信托基金和初步注资二十亿港元的情况。四川省常务副省长魏宏代表省政府感谢香港同胞对地震区的捐赠、协助,以及对协助灾区重建的热情和承担。双方同意特区参与灾后重建的工作,会集中以项目的形式为主,希望能在三至五年内完成所有项目。 

  在工作项目方面,唐英年说,四川方面已提供了一份建议的首阶段初步重建工作项目清单给特区政府考虑。政府会仔细地研究四川方面的建议,因应香港的专长和灾区的需要选择合适的项目,为灾区重建工作出贡献。

  具体工作方面,唐英年说,首先在卧龙大熊猫保育区的灾后重建工作意义重大,也是港人关注的重点重建工作之一,特区政府会考虑与香港有关机构例如海洋公园合作,适当投入资源,将其中较为重要的项目,例如恢复自然生态、重建保育区内的管理设施、社区设施、基础建设,纳入香港特区首阶段的支持工作计划。

  其次,连接映秀及卧龙之间的三百零三号省道严重损毁,妨碍大熊猫保育区的重建工作。香港方面会考虑参与重建该段道路的工作,作为重建大熊猫保育区整体项目的一部分。第三,香港将考虑在部分重灾县以重点形式协助重建公共服务设施,譬如学校、医院、以及目前省内还未有的社会福利综合服务中心,以提供老人、孤儿福利设施、社区的卫生服务,以及残疾人康复服务,具体的项目须待双方进一步研究。

  在项目管理方面,双方同意,特区参与的重建项目,除了严格按照国家相关的法规和符合特区《基本法》的原则进行外,还希望透过双方合作,引入特区的规划、管理经验和专业技术,鼓励特区优秀专业机构,在符合国家外来资金进入内地管理安排的前提下,参与支持工作项目的规划、施工和管理等。

  四川省政府将与特区政府建立项目跟踪检查制度,联合组织项目检查工作小组,对工程进展、材料质量和资金使用进行实地检查。(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