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神七"三航天员料出席珠航展 港旅社拟组团迎接

2008年10月15日 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十月十四日,第七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在香港举行巡回推介会。本届珠海航展参展国家和地区数量达三十五个,参展的各种飞行器实物超过六十架,近六百家中外航空航天厂商将参展,均大大超过往届。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十月十四日,珠海航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秋生在香港记者会上表示,第七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将于十一月四日至九日在珠海市航展中心隆重举行。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顺利完成“太空行走”创举的“神舟七号”三名航天员及返回舱等机件,大有机会在珠海下月举办的“第七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亮相。

  这次航展规模历来最大,场地面积逾3万平方米,展出超过60架军用及民用航空及航天展品,包括曾参与四川救灾的大型救援直升机,公众更有机会登上“巨无霸”A380空中巴士参观。有香港旅行社已计划组团过江迎接“神七”。

  “第七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将于下月4至9日,一连6天在珠海举行,其中7至9日开放给公众购票入场。过往“神五”及“神六”展出时,航天员都会到场参与当届航展,大会预料“神七”的翟志刚、刘伯明及景海鹏三名航天员,极可能在本届航展亮相,与公众零距离接触。

  珠海航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秋生14日表示,大会非常期待这次航展可展出与“神七”相关的题材,包括“神七”返回舱,不过目前有关展品申请仍在国家审批中。另外国家军方具体机型也有望在航展中亮相,预料审批结果最快下周敲定。

  去年曾在香港维多利亚港创下低飞历史的空中巴士“巨无霸”A380大型客机,也将首度在内地航空展中展出。王秋生透露,这次展出的A380机舱预料会开放给公众参观,“但当然不可能开放予所有公众,应该会有现场申请。”

  本届进场的观众也可目睹曾在四川大地震参与救灾的“英雄飞机”,包括内地运输部南海救助局的EC225大型直升机,香港飞行服务队的超级美洲豹直升机和捷流41型定翼机。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也首次派出一批先进在役飞机及空军跳伞大队作震撼性演出。首度空降珠海的印度空军“阳光”特技飞行表演队,也会派出9架喷气式教练机,演出高难道“彩烟”编队飞行。

  这次航展是历届以来规模最大的,室内、外的览场地面积达3万平方米,较上届多出8000平方米,参展的中外知名航空航天厂商,如波音、庞巴迪等有近600家,更特设“中国航天馆”及“中国航空馆”两大展馆集中展示国产展品。

  香港中联办宣传文体部副部长司锦泉表示,“国家航展从1996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次,每届都有新亮点,肯定今年也会让大家大饱眼福,大有收获。”

  王秋生笑言,倘“神七”等一切项目都获得通过审定,预料本届进场观众可较去年增加5万人,直逼30万大关。将开办“航展团”的香港中旅社,旅行团业务部副总经理吴熹安也表示,在“神七”效应下,由本月9日推出“航展团”宣传至今,已吸引逾百人报名。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