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国宝恐龙化石亮相香江 骨骼由逾300块化石组成

2008年10月24日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十月二十三日,香港特首曾荫权、中联办副主任李刚、特区民政事务局长曾德成、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刘平、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州委书记邓先培等嘉宾在科学馆为“楚雄瑰宝—禄丰龙”展览暨“七彩云南—魅力楚雄香港行”活动主持开幕典礼。云南省赠送香港约有一亿八千万年历史的禄丰龙化石二十四日起至明年四月在科学馆展出。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十月二十三日,香港特首曾荫权、中联办公室副主任李刚等嘉宾主持“楚雄瑰宝—禄丰龙”展览暨“七彩云南—魅力楚雄香港行”开幕典礼。展览十月二十四日至明年四月二十九日在香港科学馆展出。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2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1.8亿年历史的禄丰龙化石,自去年中在云南出土后,24日移师至香港科学馆作永久展出。

  香港科学馆馆长薛雯表示,除头部和部分尾椎是复制品外,几近全副骨骼是由300多块真化石组成,料每日可吸引3000人前来参观,需要时会实施人流管制,每名入场人士限参观15分钟。

  禄丰龙生存于早侏罗纪时期,是最古老的恐龙之一,是国家首个发掘、修复、研究和装架的品种。自香港特区政府与云南省政府于今年4月签定《更紧密文化关系安排》后,云南省政府遂于6月把完整性极高的禄丰龙化石送赠香港,并于23日由特首曾荫权、中联办副主任李刚、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刘平等主持开幕礼。

  禄丰龙是植食性恐龙,这次展出的化石长7.8米、高2.2米。薛雯称,云南楚雄彝族自治州内的禄丰县,远古时是湖泊,气温和暖和潮湿,吸引恐龙聚居。这次的展览将可提高港人对研究古生物的兴趣。位于禄丰的世界恐龙谷,其展馆部经理王涛表示,每10具禄丰龙化石中,只有约2具才有高度完整性。

  禄丰龙化石由24日起至4月29日在科学馆大堂展出,随后移师到馆内的生命厅展览。配合展览安排,科学馆将于25日及12月13日,举办“中国恐龙之研究”及“恐龙灭绝之谜”讲座,并于24日至11月3日期间举办文化展览,展出逾30件楚雄州博物馆的珍贵藏品,包括石器复制品、铜鼓复制品、彝族服饰及宗教用品等。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