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者料港股14日将高开 有望上试15400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业者料港股14日将高开 有望上试15400点
2009年04月14日 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港股连续五周上升,本周走势视乎外围因素及内地公布的经济数据。(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上周四在复活节假期前上升250点,内地股市继续接力,上海综指上周五及13日皆大升,累积升幅近6%。A股回勇,除了因外围市况强劲之外,市场预期3月份经济数据可望止跌,并憧憬人行有机会作出今年以来首次减息。

  虽然香港及新加坡等部分亚洲主要市场13日仍休市,但市场人士普遍预期港股14日会延续升市,因为以汇控的ADR为例,上周收报54.29元,13日晚美股复市,道指早段虽跌近90点,不过汇控ADR仍较上周四港收市价升近5%至53.4元,故恒指14日高开逾200点不足为奇,并可能上试15400点水平。

  除汇控ADR外,中移动ADR升近2%,国寿ADR升1.3%,中石油也升3%。资深股评人陈永陆表示,港股上周四显著上升,主要受惠于富国银行预期首季赚30亿美元,增长50%,较市场预期高出一倍,因而刺激美股大升近250点,重上8000点水平。

  其它银行股也造好,标普500银行指数单日飙25%,是有纪录以来最大升幅,包括美银急升35%,富国升30%,摩通也升20%,这也是汇控ADR急升的主因。

  陈永陆表示,富国银行首季业绩理想,其实可以预期,因为3月初时,花旗等多间美国银行已经表示1月及2月的营运有理想表现,令道指连升5周,创出76年以来最理想的升幅。故他强调,投资者不应与市场趋势“对着干”,尤其是恒指已突破100天平均线,那么再上试15700点几乎是必然之事。至于基本因素是否配合,很多时就在于市场怎样去演绎,当市场的大趋势向淡,就算经济数据出现好转,股市也可以继续下跌。

  目前港股大势既处于强势中,投资者就不要太过执着基本因素及图表走势。陈永陆认为,现时入市仍有一定的获利空间,但投资者的风险也不能忽视,现时大家都不能确认港股已步入大升浪,那最佳的策略就是短炒,由于港股由3月初开始升至现在,已累升近4000点,故现时即使入市,资金也应该有所控制,动用三分之一的资金短炒是十分合适。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