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商场圣诞布置"下重本" 盼吸引人流刺激消费

2008年11月17日 0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十一月十四日,香港一大型超市举行宣传美食的活动,冀望在圣诞节前夕,营造气氛,催谷生意。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十一月十六日,香港市民和游客兴高采烈地在时代广场圣诞花园前留影。圣诞节前夕,香港著名年轻插画师Carrie Chau将时代广场设计成别致的圣诞花园,场内有拿着喇叭的小孩、巨型气球、闪闪发光的巨型大树和立体雕塑公仔,为繁华的铜锣湾闹市带来一片祥和欢愉的气氛。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还有一个半月就是圣诞节,虽然香港经济不景气减低市民趁假期外游意欲,但零售业估计今年留港过圣诞和新年假期的市民将较往年增加。

  为刺激市民消费,香港多间大型商场逆市增加推广宣传费用,平均“加码”逾10%。有商场负责人称,外游人数减少反而为商场带来商机,必先吸引人流才可刺激消费,但成效如何仍难以估计。

  圣诞和新年是传统外游旺季,受近期环球金融海啸影响,旅游业预计整体出团数目较去年同期减少10%。信和集团旗下的奥海城,花费达1380万作为今年圣诞及除夕活动的推广费用,较去年增加15%。信和物业管理总经理苏蔡洁莲说,在经济波动下,市民减少出外旅游度假,但他们仍要留港娱乐,反而为商场制造了商机。

  奥海城将设置全港最高“奥海城冲天圣诞树”,苏蔡洁莲表示,集团旗下商场会继续善用节日,加强推广和宣传,推出具吸引力及多元化的推广活动,除邀请明星到访,也多推出购物优惠,物色顾客喜爱的礼品,令他们直接得益,吸引更多的人流,协助商户促销,刺激营业额。今年奥海城圣诞和除夕宣传推广费用较去年增加15%,12月人流预期较去年同期上升12%至15%。

  新鸿基地产旗舰商场apm以“圣诞魔衣橱”为主题,新地代理有限公司租务总经理冯秀炎表示,今年圣诞装饰布置费用超过420万港元,较去年升10%,圣诞推广期内更计划举办逾480小时,即合计逾220场不同类型的表演节目,较去年升20%,当中包括世界级歌舞剧、杂技汇演、管乐演奏会和倒数活动等,务求为顾客提供最多元化、最精彩的节目。

  除了为顾客提供“重本”表演和布置外,商场还提供“圣诞大抽奖”,但因应消费市道疲弱都降低了消费额的门坎。

  尖东日前已举行“璀璨闪耀汇尖东2008”亮灯仪式,主办单位为营造节日气氛,今年灯饰的开支较去年轻微增加。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