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平安夜沦为“失身夜”

2007年12月25日 1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新加坡《联合早报》今日刊文说,平安夜在香港已沦为“失身夜”,绝对是“不平安”,反映时下青少年对性的开放态度。原文摘录如下:

  昨晚是普天同庆的平安夜,数十万名港人走到维多利亚港的两岸欢庆,港府则预早提醒市民,庆祝平安夜时应遵守秩序,注意安全。

  不过,学者指出,平安夜在香港已沦为“失身夜”,绝对是“不平安”,反映时下青少年对性的开放态度。尤其是在浪漫与欢腾的气氛下,不少年轻男女容易情不自禁发生不安全的性行为。

  香港家庭计划指导会表示,部分年轻人在发生不安全性行为后,竟使用吃西瓜、倒吊等错误方法“避孕”,其实是想堕胎,令人摇头叹息。

  另外,近期香港出现多宗未成年少女在生育后弃婴,甚至将婴儿从高处抛下死亡事件,已引起社会的高度关注。

  据家计会统计,在2005及2006年,26岁以下的香港青少年在圣诞假期后六天内前往保健中心寻求紧急避孕服务的人数,分别为57宗及54宗。家计会坦言,现今的年轻人性态度较以往开放,未必一定选择在圣诞假期发生性行为,多选择在相识、接吻“100天纪念日”。

  不过,该会也发现,香港年轻人因考试或工作忙碌过后,在圣诞悠长假期间容易松懈,呼吁女士们要小心,一旦出现问题,应尽快寻求协助。

  对于早已脱离少男阶段的笔者来说,平安夜的最佳节目是看书。而在书局被人遗忘的一角,竟意外发现一本好书。这是一本由解放军出版社并在今年香港回归十年呈献的《香港驻军十年》。

  该书从不同侧面探访驻港部队进驻十年来鲜为人知的经历,全面展示“威武文明之师”在特殊环境下,跟港人的互相理解和互相配合。

  其中,在《美的烦恼》章节中,有这样的一个故事:“更深夜静,灯火朦胧,步兵战士李凯上岗时,来了两位打扮妖冶、风色窈窕的女子,对小李毫不羞涩地说,她俩是吃青春饭的,被驻港军官的英俊健美深深地痴迷了,想和驻港官兵交个朋友。‘我们是真正来服务的,不发生金钱关系,就没有法律问题。’……小李红了脸严肃而又婉转地规劝她们俩:‘谢谢你们!但是,请你们立即离开!驻港军人是不一样的!’'她俩惊讶地相视一笑,有些羞怯地垂头离去。”

  另一个在《没事找事》章节的故事中,两位靓丽的摩登女郎到营区的大门口,跟站岗战士小胡和小高搭讪,哨兵不理,女郎继续施展诱惑,邀约到海边去玩,并准备上前挽住哨兵的胳膊。小胡和小高不卑不亢地说:“对不起,我们正在值班,请勿打扰。”作者其后补充,原来该两女郎是香港某家媒体的记者。

  到底香港是一个色欲城市,还是一个色戒城市呢?总之,这里的故事多姿多采。(易锐民)

编辑:魏恒】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