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江门与香港红十字会交流合作正式启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广东江门与香港红十字会交流合作正式启动
2009年06月10日 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江门六月十日电 (陈浩光 李健群) 记者十日从广东江门市红十字会获悉,该市红十字会与香港红十字会昨日签订了《香港江门红十字会交流合作协议》,标志着两地红十字会的交流合作正式启动,该市也因此成为目前广东省内唯一与香港红十字会签订交流合作协议的城市。

  据悉,该协议确立了双方合作交流的长效机制,将进一步加强双方之间的联系沟通,并在筹资长效机制、开展义工服务活动等方面开展交流研讨,形成互相学习、借鉴和在合适项目上推动合作的机制。

  今年年初,江门市红十字会先后两次组织常务理事前往香港红十字会考察学习,并就加强双方之间的联系沟通、信息资源共享、定期互访和交流等方面达成共识。香港红十字会方面积极响应,并于今年四月对江门进行了回访,敲定有关交流合作协议的文本。

  据了解,今年,江门市红十字会把“建立筹资长效机制”定为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三月二日,江门市红十字会启动了为贫困计生家庭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募集手术费的“一元爱心”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到目前为止,已筹集善款达三百多万元,五名来自贫困计生家庭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成功实施了手术。(完)

【编辑:庄百万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