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如心争产案:38天庭讯结束 风水专家风水不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龚如心争产案:38天庭讯结束 风水专家风水不顺
2009年07月11日 0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七月十日电(记者 梁今)已故香港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的世纪争产案最后一天庭讯掀起风水大战。华懋慈善基金的风水专家司徒法正十日出庭作供时,被对方律师揭发其报告内容涉及网上抄袭,且原文错字照搬,质疑报告的权威性。

  陈振聪一方的大律师陈景生在庭上指,司徒法正的风水报告,部分内容是抄自台湾一间寺庙的网页,而且错漏百出。质疑他没有核实有关资料。

  司徒法正承认在有关内容是在网上抄袭,但强调这些资料都是他认为“对的东西”。他又表示,就算抄袭原文的错别字,都可以接受,最重要是考究内容是否正确。

  争产案最后的争辩点落在龚如心“二00六年遗嘱”是否属“风水遗嘱”。司徒法正说,在“死后重生”的法事中用到的文件“奏表”,便是“风水遗嘱”,作用是求长命及增寿。

  在龚如心“二00六年遗嘱”中,有用到“God”这些涉及“神灵”的字眼。司徒法正指,“风水遗嘱”必须包含“神灵指引”,但祈求什么,则不一定需要写在“风水遗嘱”上,可由法师在做法事时用口念出,做法因人而异。但他表示,不清楚其他法师会否在“风水遗嘱”上列出财产的处置方法,因“风水遗嘱”在仪式后都会烧毁,其他人无从得知。

  陈振聪一方的风水专家余若愚下午出庭作供时,称自己是在加拿大及全球多国执业,但不包括香港,他主张以逻辑及数学将风水变成理论。余若愚抛出自己的丰厚履历后,还未在庭上“崭露身手”就被法官终止盘问。法官认为,余若愚对于风水的知识只是从书本自学,对案情帮助不大,结束了长达三十八天的审讯。案件将于两个月后,由双方律师作结案陈词。(完)

【编辑:朱鹏英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