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称香港卖点不只有迪斯尼 吁加速建邮轮码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业界称香港卖点不只有迪斯尼 吁加速建邮轮码头
2009年11月05日 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各界希望港府加快兴建邮轮码头与西九文娱中心。图片来源:大公报

    七月二日,香港迎来了艳阳高照夏日炎热。随着暑期来临一批批学生旅游团队蜂拥香港迪士尼乐园,掀起了一波波的米老鼠、唐老鸭热。“乐园”亦因应夏季旅游潮来临,开办了一系列寓教于乐及水花巡游等特色主题活动。 中新社发 郑祚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5日电 综合香港《大公报》报道,上海落实兴建迪斯尼乐园,香港迪斯尼何去何从?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表示,中国市场潜力庞大,容纳两个迪斯尼乐园绰绰有余,沪港两个乐园亦可互相补足。业界人士估计,上海兴建迪斯尼主题公园,对香港旅游业影响不大。有旅游业界及学者促请港府加快西九和邮轮码头等项目建设,并与上海有效分流客源。

  香港卖点非单是迪斯尼

  香港旅游业界普遍认为,香港的卖点及吸引力,并非只在迪斯尼,香港最重要是提升服务质素和景点特色,方可增强竞争力。

  旅游业议会主席何栢霆表示,上海和香港两地的迪斯尼乐园,可以分流互补,加上上海迪斯尼仍有一段时间方可落成,主要是服务东北及华东地区,而香港迪斯尼正在扩建,且有两个景点是香港独有,不担心游客会被抢走。

  他说,香港的卖点和吸引力并非只在迪斯尼,香港其它配套,如未来邮轮服务及西九文娱艺术区,亦可以吸引游客。何栢霆认为,香港最重要是提升服务质素,方可增强竞争力,他相信,上海建迪斯尼乐园会对香港构成良性竞争,刺激香港乐园加快扩建。

  香港旅行社协会主席胡兆英认为,将来只会造成两个乐园之间的竞争,对香港旅游业的影响有限。他说,上海兴建迪斯尼乐园,不会减少访港旅客人数,但会形成上海与香港两个乐园之间的竞争。胡兆英表示,香港仍是内地居民首选的旅游地点,相信今年的访港旅客人数将与去年相若,建议香港与澳门及广东合作推行“一程多地”旅游,以共同吸引旅客,并互相竞争。

  将来上海迪斯尼落成,除有机会抢走港客源,港人亦是前往旅游的其中一分子。东瀛游执行董事禤国全表示,上海迪斯尼的吸引力,仍要看票价和城市的配套设施,但相信短期内仍会成为焦点所在。他说,香港迪斯尼面积较细不紧要,但最重要是有特色,建议当局加把劲改进乐园设施,兴建更多独家游乐区。

  康泰旅行社总经理刘美诗认为,上海兴建迪斯尼有助带动香港出境旅游业,对本地旅行社绝对是正面消息。她说,每当有大型主题公园落成,都会吸引旅客注目,估计现时占内地线三成的上海团,将会在迪斯尼落成后急升至五成。刘美诗预期,旅行社将会重新包装上海团,配合迪斯尼的兴建,但她认为,地区的旅游吸引力不局限于个别景点,相信上海仍要在其它配套上落力改进。

  除此之外,世茂集团主席许荣茂说,迪斯尼落实在上海兴建主题公园,对上海经济有很大推动,特别是旅游业,集团亦正在上海兴建第四间酒店,并继续加强发展旅游业务。他表示,香港与上海两地旅游业有互补关系,上海着重华北及华东地区,对香港旅游业影响不大。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