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五十万剂“甲流”疫苗下月抵香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首批五十万剂“甲流”疫苗下月抵香港
2009年11月05日 1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五日电 (记者 文青)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衞生局局长周一岳五日表示,首批共五十万剂甲型H1N1流感疫苗,将于十二月中到港,余下二百五十万剂,会在明年一月后陆续抵达。

  周一岳表示,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合约已经批出,结果由法国一药厂中标,政府一共购买三百万剂,花费约需二亿三千七百万港元,每剂成本约七十九港元,当局会以成本价向私家医生提供甲型H1N1流感疫苗。

  周一岳透露,当局十二月底会开始为目标组别人士注射疫苗,人数约二百万,包括医护人员、长期病患者及孕妇,六个月以上儿童、六十五岁以上长者、以及从事养猪及屠宰业人士。

  周一岳表示,十岁以上人士只需接种一剂,十岁以下要相隔一个月,接种两剂,不足六个月大的婴儿毋须接种,他呼吁目标组别要接受注射。

  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系主任袁国勇表示,估计目前已有三十万至五十万港人已受到甲型H1N1流感感染,预计明年初会出现甲型H1N1流感大爆发,由于病毒传播力强,也可能会出现基因变种,因此民众不能掉以轻心。

  袁国勇指出,美国已有二千万人注射了甲型H1N1流感疫苗,显示疫苗危险性低,虽然估计疫苗有可能引起瘫痪副作用,但机会率少于一百万分之二至三,但甲型H1N1流感死亡率高达千分之一的死亡率,因此高危人士应该注射疫苗,不应犹豫。(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