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粤港两地海关快速通关模式在港珠澳大桥成功对接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7日 2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17日,粤港两地海关快速通关模式在港珠澳大桥成功对接,首票货物顺利验放。

  据了解,粤港海关快速通关对接合作模式是指内地海关“跨境快速通关”模式与香港海关“多模式联运转运货物便利计划”对接。在该模式中,粤港海关应用同一把电子锁及全球定位系统设备,以“跨境一锁,分段监管”为原则,各自分别依据中国内地与香港法规对经陆路转运的货物进行监管,简化清关手续、加快货物通关速度。

  当天,一辆由广州海关施加了电子关锁的货车抵达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车中载有中外运敦豪国际航空快件有限公司的一批价值72万元人民币的服饰配件等货物,该批货物将经香港机场发往美国、欧洲等地。

  拱北海关下属的港珠澳大桥海关关员在验核电子关锁状态正常、货车箱体符合相关规定后,由出境卡口一道闸自动解封、放行。该货车经港珠澳大桥运往香港,由香港海关在“多模式联运转运货物便利计划”中予以快捷验放。

  据拱北海关统计数据显示,港珠澳大桥海关开关两个多月来,已有1.94万吨、共计约70亿元人民币货物经过大桥口岸通关,而且呈现明显增长态势,大桥对粤港澳大湾区物流的带动效应正在逐步显现。(记者 邓媛雯 广东报道 编辑 莫倩如)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