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港铁列车相撞车身扭曲座位飞脱 荃湾线中环至金钟站服务全日暂停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8日 1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3月18日凌晨3时左右,香港港铁人员在测试港铁荃湾线新信号期间,两列列车在中环站附近相撞,据港铁发放的现场图片可见,两车擦撞损毁严重,有车厢玻璃毁烂,设施东歪西倒,车身扭曲,座位飞脱,车门手柄全部变形,触目惊心。一名车长脚部擦伤,另一名车长没有受伤,两人均已送医院检查。

  港铁宣布,荃湾线往来金钟站和中环站服务3月18日全日暂停,港铁在各处贴出标识及用广播的方式告知市民。3月18日早上,记者在中环看到,由于部分路段停运,港铁中环站和金钟站人潮拥挤,许多市民表示非常不方便早上上班。

  港铁表示,由于其中一列列车的两个转向架偏离位置,复修需时,荃湾线来往金钟站和中环站的服务今日无法恢复,来往荃湾站和金钟站,就维持三分半钟一班车,港铁会加强广播及加派人手,呼吁中环站乘客可于金钟站换乘港岛线。

  港铁车务总监刘天成对事故造成不便表示歉意,他相信撞车事件与新系统在非行车时间测试有关。他又说,受今次事故影响,相信新信号系统测试时间表会受影响,但一定要做好所有测试才会正式使用新系统。

  记者 张致超 郑兴 编辑 卢婕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 2018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