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暴力示威不断升级 各界对香港经济表示担忧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5日 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连日来,香港激进示威者的暴力行为和非法集会行动不断升级,严重影响香港经济。

  8月13日下午,受非法示威集会滋扰,香港国际机场全面停止运作,当天所有航班取消。香港特区政府称机场停运影响80万人生计。

  【同期】(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 陈帆)香港国际机场是全球客运第三高的国际航空枢纽,每天有接近20万名旅客,进出香港国际机场。这20万名旅客为香港带来的经济效益是难以估计的。

  【同期】(香港机场管理局董事 盛智文)非法集会严重影响了香港的国际形象,损毁了香港的声誉,当然也严重打击香港的各行各业,给香港所有民众都带来了损失。

  零售业下滑明显,餐饮、旅游和住宿等领域全线下跌。香港第二季度本地生产总值较去年同期仅实质增长0.6%,而去年同期数据为4.6%。暴力事件令香港的旅游旺季变“寒冬”7月访港旅客、酒店入住率均出现双位数跌幅。22个国家对香港发出旅游警示,近两个月来旅游业者平均收入跌幅近八成。香港中小企业营商信心指数已跌至三年来最低。

  【同期】(香港立法会议员、香港制造业总工会总干事 何启明)我觉得现在比较明显的影响,在于对外的行业。比如旅游业、零售业会受比较大的影响。导游他们这个月差不多已经没有开工。

  【同期】(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理事长 卢文瑞)现在香港的经济已经受到很大的损失,尤其香港的酒店业和零售业受到冲击最大。我希望香港的社会能够恢复到平静,能够发展经济,改善民生。

  【同期】(药店店主 梁海强)很多内地或者外国的游客他们不愿意过来香港消费,因为感觉太乱了,生意拉低了百分之三十以上的营销额。

  【同期】(商家)生意没得做,(记者:你的生意跌了多少成?)一直持续在跌,差不多跌了六七成。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数据显示,第二季度的投资情况下跌两位数。

  【同期】(香港特区行政长官 林郑月娥)因为它本身不是一个惯常的周期性的逆转,而且这次的下行很快,有人形容好像海啸一样来到。

  林郑月娥表示,相对于SARS引起过的经济下行,这次情况更糟糕。

  评级机构惠誉表示,动荡局面的加剧会挫伤商业信心,削弱政府施政的质量和效率。

  【同期】(香港特区行政长官 林郑月娥)目前唯一要做的是反抗暴力,维护法治,恢复社会的秩序。当一切平静之后,真诚地对话,修补撕裂,重建社会和谐,将会开始。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