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从“V”到“A ” 深中通道让大湾区城市朋友圈更加紧密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7日 1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一个倒“ V ”字型的入海口将珠江口分隔为东西两岸,从深圳到中山短短几十海里的路程须绕道广州,目前在建的深中通道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关键交通枢纽工程,建成后,将构建珠三角“A”字形交通骨架的“关键一横”,将深圳到中山90分钟的车程,大幅缩减至20分钟。深圳的发展活力,将有望在中山、江门、珠海等城市经济腹地上得以释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一小时生活圈”的有力保障。

  深中通道工程项目总长约24公里,是集“桥、岛、隧、水下互通”于一体的超级跨海集群工程,项目拥有世界首例特长超宽双向八车道海底隧道,隧道全长6.8公里,全部采用钢壳混凝土沉管隧道结构型式;拥有主跨1666米的世界最大跨径海中悬索桥;拥有超高桥面90米的世界最高海中大桥;拥有世界首例高速公路水下互通立交,设计使用寿命100年。

  深中通道的建设被内业人士称作“风中穿针、海底绣花”,施工难度超越港珠澳大桥,预计于2024年建成通车。

  (中新社粤港澳大湾区报道组)

责任编辑:【唐伟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