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香港段跨省列车票开售 香港乘客排长队购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 1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于4月1日起开通直达北京、长沙、杭州、上海、武汉等城市的跨省列车,并增加5个新站点。3月23日是新增开跨省高铁列车车票发售的首日。当天上午10时许,中新社记者在香港西九龙站看到,车站售票大堂中人头攒动,自助售票机前已经排起长队,有乘客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此前因疫情等原因许久未回内地探亲,高铁跨省列车时隔3年重新开通让他们能够更方便快捷地回内地与亲人团聚。

  据香港铁路有限公司表示,新增站点包括常平、惠州北、河源东、赣州西及胜芳,网络覆盖扩大至全国66个站点。届时每日列车班次将由目前的102班增加至164班,大致恢复到疫情前水平。(记者 范思忆 罗嗣昱 制作 吕慧乾)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