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龙舟嘉年华雷阵雨中进行 首设“大湾区杯”促进城市交流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5日 1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香港龙舟嘉年华雷阵雨中进行 首设“大湾区杯”促进城市交流

  【解说】当地时间6月23日,一年一度的“香港龙舟嘉年华”在维多利亚港上演,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近160支队伍在27项锦标赛中展开角逐。

  赛事举办期间,香港下起了雷阵雨,各团队冒雨进行全程400米的龙舟赛。雨水打湿了队员们的头发和服装,但影响不了选手们的参赛热情。比赛中队员们依然奋力划桨,勇往直前。

  【解说】赛事设有国际组和本地组比赛,充分体现香港中西荟萃的文化特色,是香港最国际化的龙舟赛事。本次比赛共有30支海外队伍参赛,来自澳大利亚的凯特琳?梅耶(Kaitlyn Meyer)表示自己千里迢迢从南半球赶过来参赛,就是为了体验具有浓郁东方特色的中国龙舟赛的氛围。

  【同期】澳大利亚Jumbucks龙舟队队员 凯特琳?梅耶

  我们的团队在比赛中非常努力,我们来(香港)比赛并不期待取得任何奖牌,我们来只是为了娱乐和认识新朋友,这就是我们的目的。我们在这里交到了很多新朋友,所以这很棒。(澳大利亚的)船只没有(中国龙舟)戏剧性的龙头装饰,这对我们非常新奇。

  【解说】今年的赛事还首设“大湾区杯”,邀请广东九个城市及香港、澳门的龙舟队参赛。深圳农商行龙舟队是深圳唯一的代表队,领队梁小军表示,“大湾区杯”使得赛事更加丰富多元,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城市间的交流。

  【同期】深圳农商行龙舟队领队 梁小军

  我们深圳农村商业银行龙舟队在刚才那个预赛还有半决赛当中都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我觉得在接下来的决赛当中相信也能发挥的非常不错的成绩。(2018年)是我们第一次组织大湾区比赛,对我们来说意义非常大,因为这代表的就是说粤港澳大湾区充分实现融合,无论是在经济上还有文化上的融合。

  【解说】很多前来观赛的游客都表示,虽然冒着大雨,但本届比赛比往届更加好看,因为队伍的实力较往年增强,也更加国际化。

  【同期】中国内地游客 黄玉燕

  我刚才经过的时候看到菲律宾还有日本的(龙舟队),(香港龙舟赛)国际化可能是因为香港(特区)政府是有向国外宣传我们的中国传统文化吧,然后组织了这么一次的大型的比赛,感觉挺好的。

  【解说】比赛的同时,嘉年华活动也注入了不少新元素,主办方除了在中环摩天轮旁边设水战区,还设置了一片人造沙滩,上面摆放着太阳伞、沙滩椅、巨型水泡等设施,让游客体验海滩小憩的惬意。沙滩外的草坪上还有小丑表演活动。

  记者 郑兴 张致超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 2018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