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大湾区龙狮齐汇聚 共庆香港回归21周年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1日 1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随著香港回归祖国21周年的到来,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在港九新界举办多场大型活动与市民同庆回归。当地时间6月30日,“粤港澳大湾区共同家园展览暨龙狮汇演嘉年华”在维多利亚公园开幕,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参加。   

  【解说】此次嘉年华汇聚了来自粤港澳大湾区11个城市的舞龙舞狮造型,更设具有大湾区特色的互动摊位和工作坊。活动现场锣鼓喧天、热闹非常。不同地方龙狮队带来精彩的龙狮汇演,旋转、爬竿、跳跃、摆尾,高难度动作接连不断,龙狮栩栩如生、活灵活现,让观众们纷纷拍手称好。

  【同期】市民 萧颖欣

  和家人一起来,因为香港回归,想和小朋友假期来参观一下,今天又是龙狮节,所以就带小朋友来参观下。希望可以带给小朋友多一些中国色彩的东西。   

  【同期】市民 诸乐为

  今天来到这里大家都很开心,为了明天庆祝回归,我们一帮人36个人过来一起参观,看看我们大湾区的发展。天气又很好,很开心。   

  【同期】市民 朱嘉怡

  很惊讶,虽然在学校有时也可以看到这些,但是这里比学校的更多。有些比如这些人像这样,学校就只有一些舞狮在那里。

  【解说】香港龙狮节筹备委员会召集人陈鉴林称,龙和狮在粤港澳大湾区城市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群众基础,此次活动希望让市民、游客在感受回归纪念日喜庆气氛的同时,领略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的传统文化和魅力。   

  【同期】香港龙狮节筹备委员会召集人陈鉴林

  龙和狮,都是我们中国传统的文化。它在节日的时候,会带给大家欢乐、喜庆,小朋友、一般的大朋友接触到龙狮都是很开心很开心的,所以在这个庆回归这个开心的日子里,有龙狮是一个非常好的安排。我们希望通过大湾区里的各个城市在这一方面共同的发展,可以一起来香港庆祝回归,展示大湾区的实力。

  【解说】现场还有不少摊位展示粤港澳大湾区内城市文化艺术,如佛山的剪纸、彩灯,广东省华南理工大学的机器人等。活动将持续到7月2日。

  记者 陈烁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唐伟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