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举行庆回归21周年升旗仪式及庆祝酒会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1日 1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香港举行庆回归21周年升旗仪式及庆祝酒会

  【解说】当地时间7月1日清晨,约2400名香港各界人士汇聚湾仔金紫荆广场参加升旗仪式,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1周年。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梁振英,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主任王志民,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司令员谭本宏、政委蔡永中等出席仪式。

  【解说】7时58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全体肃立。香港警察银乐队奏响《义勇军进行曲》,由香港圣保罗男女中学、拔萃男书院和拔萃女书院联合组成的歌咏团唱响国歌。全场向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和洋紫荆区旗行注目礼,唱国歌。8时整,五星红旗和洋紫荆区旗到达旗杆顶点,在蓝天白云映衬下迎风飘扬。

  【解说】升旗仪式结束后,特区政府举行庆祝酒会,约1600位获邀嘉宾出席,包括特区政府官员、特区行政会议成员、立法会议员、外国使节等。“希望之声”少儿合唱团及弦乐团成员向在场嘉宾演奏了《狮子山下》等三首曲目。

  林郑月娥在场表示,在过去一段时间听到最多的话是“开局良好”,她希望把在中央大力支持、各界互谅互让及共同努力下开创的良好局面继续发展下去。

  【同期】香港特区行政长官 林郑月娥

  过去一年,特区政府坚持“一国”之本,在大是大非上,态度绝不含糊,对触碰国家底线的行为绝不容忍,并无畏无惧地正确处理中央和特区的关系,加強各界对宪法、《基本法》、国家安全的认识;与此同时,我们善用“两制”之利,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与粤澳政府共同谋划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解说】记者看到,很多市民早早就赶来,在约1000人的公共观礼区内观看升旗仪式,陈先生表示看完升旗礼内心“很激动”,他祝愿祖国和香港特区的明天更好。

  【同期】香港市民 陈顺财

  我今天七点半就过来(看仪式)了,(香港)现在(已经)回归祖国,大家都开心了,当家作主了,加上现在香港这么好的机会,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现在还有个(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给香港人有很好的机会以及年轻人的发展机会,所以今日很开心了。

  记者 郑兴 张致超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唐伟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