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国香港亚运代表团凯旋 霍震霆赞运动员成绩不俗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4日 13: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为期16天的印尼雅加达亚运会9月2日落下帷幕。中国香港代表团取得8金18银20铜,总奖牌数创下历届亚运会最好成绩。当地时间9月3日晚,香港特区政府在香港国际机场举行欢迎仪式,迎接凯旋的中国香港代表团。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会长霍震霆出席了欢迎仪式。刘江华祝贺运动员取得佳绩,称赞他们不屈不挠、永不言败的拼搏精神,令全港市民引以为豪。他強调,政府一直全力推动体育发展,未来几年,香港特区政府会投放600亿港元,支持体育项目的发展。霍震霆对中国香港代表团取得的成绩大力称赞,同时他也感谢社会各界对香港体育事业的支持。

  【同期】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会长 霍震霆

  很开心,这次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代表团,拿到很好的成绩,我想这(增強了)香港人对香港运动的信心,以前(获奖)都是有些幸运,这次我们把基础落实了。现在讲追梦,我刚才讲了,圆梦了。

  【解说】在本届亚运会上卫冕体操跳马项目金牌的石伟雄称自己非常激动,他4年前在仁川亚运会上取得的该项目金牌,是中国香港代表团在亚运会上取得的首枚体操项目金牌,他说自己接下来会积极筹备东京奥运会,希望可以拿到入场券。

  【同期】雅加达亚运会体操跳马项目冠军 石伟雄

  其实很开心,可以卫冕跳马的奖牌,其实很难得,也很激动。除了对我自己来讲,对(香港体操来说)也是新的突破,也证明给市民和其他人,要继续支持体操,知道在体操上中国香港队可以拿到成绩。现在到奥运会还有两年时间,(我)会积极备战奥运会入场券。

  【解说】对壁球男单冠军欧镇铭来说,这枚金牌格外有意义,这不仅是他自己的亚运首金,也是中国香港代表团在亚运会男子壁球项目上取得的第一枚金牌。

  【同期】雅加达亚运会壁球男单项目冠军 欧镇铭

  自己一直好想在亚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因为奥运会上没有壁球,亚运会就是我们最大的舞台,如今自己在这个舞台上表现得很好,自己也是非常高兴。我们希望壁球争取可以进入奥运会,希望我们这次的表现,可以让外界认识更多关于壁球的事情,可以让人们多点参与壁球。

  记者 李雨齐 李柏鸿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