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台风不可怕,香港也有他们!在港尼泊尔人做义工献爱心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9日 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强台风“山竹”刚刚远离香港,一群生活在香港的尼泊尔人就自发投入善后工作,志愿参加街头清洁工作。当地时间9月18日,记者在香港油麻地街道边见到了这50多名可爱的尼泊尔籍义工。

  【解说】本次台风“山竹”袭港,香港全民共度风雨,除了有本地居民加入灾后自救外,很多外籍爱心人士也自发加入。香港某尼泊尔协会发起了清理路边倒塌树木行动,信息在社交平台发布后,一呼百应,近百名尼泊尔人士报名参加,不仅有青壮年男性,还有中老年男性和女性。

  该会会长拉希卡·古荣表示,香港是多元化城市,尼泊尔社群是香港市民的一部分,自己在香港住了23年之久,觉得有义务为社会作出贡献。为了能顺利组织活动,古荣在短时间内向香港警务处以及食物环境卫生署提出协助清理的申请,17日和18日两天各安排50人前来。

  【同期】香港某尼泊尔协会会长 拉希卡·古荣

  昨天(9月17日)早上我们协会和会员们商讨了一下,最后我们也和其他尼泊尔人探讨了,结论是这次我们必须支持。现在同样是一个关键时刻,我们必须支持香港特区政府,包括支持香港市民,我们支持政府,我们清理街道上的任何杂物,市民走在路上可以方便一些,也方便车辆,这是正确的做法。

  【解说】尼泊尔义工队主要在地处闹市的油尖旺区工作,配合香港食环署的清洁工人进行垃圾清理。义工队穿着专业的环卫服装,带着防护手套,分工明确,女性折树枝兼收垃圾,青壮年男性处理树干,搬走倒在路上的大树,然后清理地上的落叶和污泥。不到10分钟,一大片被树叶堵塞的人行道就清理完毕。

  两个小时里,义工队一共清理了近十片人行道,清理后的街道焕然一新。许多志愿者表示,虽然清理过程中很用力、很累,只要能维护城市整洁就很高兴。

  【同期】香港尼泊尔义工队成员 嘉玛

  我们感觉很好,事实上我们很爱香港,这次台风让街道变得很脏,所以从昨天开始我们志愿清理所有街道。昨天我们清理了四个小时,今天估计是两小时。我们非常开心,虽然有些流汗,我感觉很好。

  【同期】香港尼泊尔义工队成员 尼然江

  我们珍惜香港,因为我们住在这里,这是我们的第二个家。这是我们的感觉,这是我们想让人们知道的,因为无论我们在香港住的时间是多久,只要我们住在这里,我们就爱着香港,这是我们今天在这里的原因。

  【解说】尼泊尔义工队受到市民的一致好评,在旁协助的清洁工人也给他们纷纷点赞。拉希卡·古荣表示,尼泊尔人今后愿意继续和香港市民并肩作战,做好各类灾害后的复原工作。

  记者 郑兴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