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爱”是有价值的!它值1.2亿港元!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0日 2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当地时间9月20日,香港苏富比展示了2018年珠宝手表秋季拍卖的部分拍品。其中,一枚重5克拉的方形艳彩蓝色钻石戒指成为全场的亮点。这枚钻戒名为“爱”,寓意不可替代与无所不在,估价高达9800万至1亿2000万港元。

  【解说】据介绍,目前钻石市场上彩钻非常稀有,1万颗钻石中只有1颗可称作彩钻,而艳彩蓝钻又是九个级别的彩钻中级别最高的。这也是这枚钻戒最珍贵之处。

  【同期】香港苏富比亚洲区副董事 朱恺雅

  在8月的时候一些科学家刚刚做了一些研究,本来以为所有的钻石都是在地下100公里以下,在地幔的表面形成;但发现原来蓝钻它需要制成的元素是硼,而硼是地下100公里没有存在的矿物,所以要到起码300至400公里甚至1000公里才会有硼这个化学元素。所以蓝钻之所以比其它彩钻更加稀有,就是因为它的制成元素基本上在我们的地球(表层)上是找不到的,要在地下超过400公里以下才能找到。

  【解说】在钟表的展示中,一只估价达320万至600万港元的劳力士迪通拿腕表颇受关注。这款腕表制于1999年,是已知唯一一枚劳力士铂金表壳及珠母贝表盘的腕表,且具备原厂证书及其他配件,迄今从未于市场上亮相,因此十分珍贵。传闻称劳力士前任首席执行官兼董事总经理帕特里克·海尼格制作包括该款在内共6块铂金表壳的腕表赠予亲友。其表背面还刻有亲友的名字。

  【同期】香港苏富比钟表部专家 陈日强

  它之所以特别,是因为这一款表我们从来都没有看过有铂金表壳的一款表。传闻说当年劳力士的CEO海尼格就为他的亲朋好友做了5只用铂金做的劳力士,而他自己就戴1只。这只之所以特别,因为除了它是铂金还有它是珠母贝表面的一块,所以我们相信全世界就只有1只。

  【解说】拍卖会将于10月2日至10月3日举行。

  记者 张致超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