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在京港生金融导师计划”启动 搭建人才融入内地平台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2日 2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为香港学子融入内地搭建平台、厚植国家金融人才基础,2018年“在京港生金融导师计划”于10月22日在北京启动,共34位在北京就读的港生与18位资深金融导师参与。

  启动仪式上,香港金融青年会主席、担任此次计划导师组长的张永康表示,希望香港学生珍惜机会,与导师深入交流、培养能力。

  【同期】香港金融青年会主席 张永康

  你要知道很多东西是要自己争取自己珍惜的,在这一点上,我希望今年的各位学生,主动找你们的导师,希望你们成功以后,你们慢慢到香港或者在内地发展,也能成为我们以后的导师。

  【解说】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傅小慧指出,参与这次计划的港生,将有一整年时间向导师学习、请教,期间还有机会接触内地的庞大市场。

  【同期】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 傅小慧

  今年就是所有在(北京)的高校有收香港学生的,他们的同学们都可以自由地参与(在京港生金融导师计划),同学可以受惠于导师指导的时间更长,所以我们在十月份基本是同学开学的时候开始启动导师计划,所以同学们有整整一年的时间可以跟导师学习。

  【解说】中央团工委副书记、全国青联副主席康华平在出席活动时还表示,此次计划对香港学生的未来发展大有助益,愿参与的学生能够感恩时代、共享平台、致敬未来。

  此外,参加“在京港生金融导师计划”的香港学生也都希望通过与导师的沟通,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与竞争力,为内地与香港的金融发展作出贡献。

  【同期】中央财经大学学生 林兆宇

  我们每个月都会跟导师见一次面,而且还是线下的,我觉得这个机会非常难得。

  【同期】清华大学学生 毛易

  我们跟导师有一个一对一近距离的接触,通过导师知道我们书本上学的理论和现实中会不会有一些出入以及有哪些共通的地方,我觉得这是把书本上理论化的东西现实化的过程。

  【同期】清华大学学生 陈安琪

  我们可以更贴地的去跟我们导师交流,因为他们也是行业内的专业人士,他们给予我们的经验其实是十分宝贵的,也是他们工作那么多年下来,有一些十分有价值的问题。

  【解说】据悉,该计划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秘书处、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秘书处、全国金融系统青年联合会和香港金融青年会联合主办,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支持。

  马俊玮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