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武侠宗师”金庸在香港出殡:一览众生 就此别过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3日 1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当地时间11月13日,著名武侠小说家金庸在香港举殡。香港殡仪馆外,摆满了各式各样的花牌,书写着各界对金庸先生的悼念。按照其生前遗愿,丧礼以私人形式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导演张纪中等各界好友及家人到场送别金庸。

  【解说】灵堂中央高挂“一览众生”的牌匾,四个字由金庸生前好友蔡澜所题写。两侧垂下的挽联“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则是以金庸生前14部武侠小说书名的第一个字,串连而成的经典对联。在场,李嘉诚所献花圈上,写着“文动众生,无住无往”。马云所献花圈上,写着“一人江湖 ,江湖一人”。

  【解说】上午约10时45分,金庸的灵柩由浅蓝色绣花布包裹,离开殡仪馆。其子查传倜手捧父亲的遗照,全程低垂着头,表情肃穆。全黑色的灵车布置简约,以白铃兰包围。灵车缓缓驶离殡仪馆,众亲友护送灵车至香港大屿山宝莲禅寺的海会塔火化。金庸的骨灰将会长眠在大佛脚下。

  【解说】金庸先生于 10 月 30 日在香港逝世,享年 94 岁。他的一生写了许多脍炙人口的武侠小说,包括《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笑傲江湖》《鹿鼎记》等。有华人的地方,就有金庸的作品。

  记者 张致超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