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浸大粉尘爆炸事故 目击者称闻到烧焦的味道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2日 2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当地时间11月22日凌晨1时左右,香港浸会大学学生宿舍伟伦楼南座发生爆炸事故,造成12名学生烧伤。伤者被紧急送往香港广华医院及香港伊利沙伯医院救治,目前已知1名伤者情况严重,5名伤者情况稳定,其余伤者已出院。

  【解说】据了解,事发现场位于伟伦楼12楼一个多用途活动室,事发时约有20名学生正为当月生日的同学庆祝。疑在蜡烛尚未完全熄灭时,有同学互撒面粉引发粉尘爆炸,造成在场8名女生、4名男生手脚和面部不同程度烧伤。

  【解说】记者当日下午在现场看到,事发的伟伦楼已恢复平静,工作人员正在消防花洒泵房进行消防检查。有目击者称,火灾发生时闻到烧焦味,大批学生紧急疏散。

  【同期】香港浸会大学学生

  闻到烧焦的味道,(凌晨)1点钟左右。当时我在15楼,然后突然响了火警铃声。然后让大家撤离,我们就跑了。(到楼下)看到很多人在那里,也有消防员在。有几个女生整个头发都是白色的,坐在手推车那里,好像腿受伤了。

  【解说】该学生称,宿舍有为当月生日的“每月之星”庆祝的传统,但每层的庆祝方式不同。学校对此没有相应规定,但平时有防火灾和火警逃生的相关宣传。

  【解说】另一学生称,自己通过朋友圈知道此事,宿舍经常误报火警,所以知道出事后感觉惊讶。

  【同期】香港浸会大学学生

  就是很多人发朋友圈,之后很多人认证了发在朋友圈里有些新闻媒体发出来的链接。感觉还挺惊讶的,因为宿舍经常误报火警,我大一住的时候。但是基本上每次都是一些,可能不小心触发烟雾报警器,但这次就确确实实出事了。学校没有规定过过生日的时候不能怎么办,但是可能他们真的不知道有多危险。确实这方面没有过,但是火警(宣传),比如不要在宿舍点火烛(的宣传)是会有,但是关于粉尘这一项是没有的。

  【解说】事发后浸会大学署理校长麦建成向全校师生发送邮件,称对此事件感到悲伤和沉痛,已第一时间前往医院探望伤者,会尽力探讨事件起因,防止同类事情发生。

  记者 陈烁 让宝奎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