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胡志强点赞川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成效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4日 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2月4日,2018海峡两岸张大千文化艺术交流暨产业合作峰会在四川内江启幕。两岸文化界和企业界的代表们齐聚一堂。峰会期间,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旺旺集团副董事长胡志强就两岸人文交流往来及经济合作向记者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同期】(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旺旺集团副董事长胡志强)我一听到张大千三个字,我就觉得很想来看看,所以张大千三个字是有吸引力的。而我来了以后看到,这么多学者专家、文化方面的领袖,中央、地方、省方面都很重视这个会议,我心里很感到安慰,这个表示大家知道,大千先生是我们共同的文化资产,我们没有忘了他。

  【解说】胡志强表示,张大千文化是两岸共同的文化瑰宝,内江可以深入挖掘、充分利用其发展潜力与优势,大力发展文创产业。

  【同期】(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旺旺集团副董事长胡志强)大千先生绝对是我们两岸共同民族文化资产,这个宣传方面,内江应该让我们台湾同胞多了解它的地位,它是大千先生的故里,名气来了人气来了,产业跟着会发展。

  【解说】胡志强告诉记者旺旺集团作为内江第一个入驻的台资企业,对大陆西南地区的经济发展潜力十分看好,自己也对两岸未来进一步的合作抱有非常乐观的态度。

  【同期】(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旺旺集团副董事长胡志强)旺旺当时选择四川发展,不是只有一个根据地,有好几个根据地。所以都非常顺利,非常成功。那么本来我们也考虑再往西南走,可是你现在看到中国大陆的基础建设,公路铁路都做得非常好。如果我们早知道有这么好的基础设施,我们还不必设这么多厂,产品运过去就可以了。那现在我想我们会很坚定地在四川,如果能够原地扩充,就不需要新增厂房,这都是我们策略上的考虑,希望在企业方面、销售方面、市场方面能够更成功。

  记者段正阳四川内江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