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举办庆祝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0日 2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当地时间12月10日,由香港特区政府和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联合主办的“香港特别行政区庆祝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研讨会”在香港举行。香港各界约1000人出席。

  本次专题研讨会以“改革开放辉煌四十载,香港与国家同发展共繁荣”为主题,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来香港与国家同发展、共繁荣的历程。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研讨会致辞中说,改革开放40年来,香港一直积极参与国家建设,并发挥了巨大作用。

  【同期】香港特区行政长官 林郑月娥

  40年来,香港人积极参与国家的现代化建设,投入大量资金,并为内地发展提供了管理经验、人才培训、专业服务、国际联系等。从初期率先到内地设厂,到后来转型为内地企业“走出去”、在海外拓展业务的重要平台,协助国家连接世界市场。

  【解说】林郑月娥还提到,在国家踏上改革开放的新征程之际,特区政府将继续坚守“一国两制”方针,更加积极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并为两地青年发展搭桥铺路。

  【解说】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主任王志民在致辞中表示,香港在国家改革开放伟大历程中地位独特、贡献重大,与祖国内地合力铸就了同发展共繁荣的历史丰碑。随着改革开放的舞台不断延展,香港的用武之地将更为广阔,“一国两制”的制度优势将愈发彰显。

  【同期】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主任 王志民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不断推进,特别是广深港高铁和港珠澳大桥两大世纪工程相继建成通车,香港发展的战略纵深、市场人口、产业空间、创新能力得到极大拓展,大湾区完整的现代产业链有力地推动着香港经济第三次转型迈出实质性步伐,香港也正因此加快形成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和国际创科中心并驾齐驱的崭新发展格局。

  【解说】在研讨会的对谈环节,中国科学院院士周琪、港科院创院院长徐立之、改革开放后首家中外合资企业北京航空食品有限公司名誉董事长伍淑清、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等从各自专业及经历出发,分享国家改革开放的成果及香港在改革开放中的独特地位和重大贡献。

  记者 李雨齐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