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北角发生重大车祸造成4死 原因疑是司机没拉好手刹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1日 0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当地时间12月10日下午2时,香港北角发生一起重大车祸。一辆学校小巴车直冲近百米,横跨英皇道,并撞上熙和街的行人路。事故造成4人死亡、10多人受伤,其中6人伤势较重。消防及救护员接报到场,将伤者分别送往律敦治医院及东区医院。

  62岁的涉案司机,早上7时上班,事发时临近下班,并准备将小巴车交给下任司机。司机将小巴车停泊在有一定坡度的长康街,并离开车辆。警方估计他当时没有控制好手刹,随后小巴车开始向坡下冲去,司机曾尝试阻止车辆前行但未果,最终车辆撞到熙和街店铺才停下。期间小巴车轻微撞到两辆的士,有两男一女被卷入车底,消防员花了约20分钟将他们救出。

  【同期】香港警务处港岛总区交通部总督察 辛伦钦

  我们相信(司机)可能不记得拉手刹或者拉得不好,当他下车之后,这架车已经开始向前冲了。从我们的调查得知,这一个涉案的司机尝试去车头挡住这架车,但是不成功,他自己就卷入车底,被车拖行了大约20米之后,这架车就继续开,司机在长康街的一个位置倒地受伤。

  【解说】警方表示,涉案司机多处受伤,现留医治疗。警方将会调查意外是否涉及人为疏忽或机件故障,将向司机录取口供,或会拘捕他。

  记者现场看到,消防员用帐篷盖着死者遗体。附近店铺门外的货物被撞翻,杂物散落一地,整条熙和街地面上布满事故受伤人员遗落的衣物和鞋子。有伤者头部受伤,需要固定头部,由担架抬上救护车。

  案发地旁边紧邻天澄洗衣店,负责人亲眼目睹了事件经过。她表示,想到那惊险一幕,心里就有抹不去的阴影。

  【同期】天澄洗衣店负责人 陈女士

  (事发时)我在店铺里面,(车)很快,冲过来那一刻速度很快。(我)好伤心,见到好害怕。我报警我自己都很害怕,总之都是,警察都很快来救伤者。

  【解说】车祸事故造成北角交通堵塞,警方一度将附近路段封闭,禁止行车,事故处理完毕后又解封了道路。

  记者 郑兴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张楷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