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国台办回应两岸热点 发言人谈江丙坤去世:哲人其萎,风范永存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2日 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2月12日,国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表示,12月10日,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海基会前董事长江丙坤先生不幸辞世,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海协会会长张志军以及原会长陈云林、陈德铭等已向江先生亲属发了唁电,表达深切哀悼和诚挚慰问。

  【同期】国台办新闻发言人 马晓光

  江丙坤先生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长期以来不辞辛劳,奔波两岸,为推进两岸经济及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关系改善发展殚精竭虑,贡献良多,特别是在先后担任国民党副主席和海基会董事长期间,为国共两党关系改善和推进两会制度化协商并取得成果、增进两岸同胞民生福祉、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赢得了两岸同胞广泛赞誉和尊重。哲人其萎,风范永存。

  【解说】2018年正值两岸“三通”开启十周年,马晓光表示,十年来“三通”对于增进两岸同胞福祉、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同期】国台办新闻发言人 马晓光

  十年来,两岸“三通”促进了两岸人流、物流、资金流,实现了两岸“一日生活圈”,极大地便利了两岸民众的往来,广大台湾民众也从中受益,为增进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促进心灵契合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也充分说明,坚持“九二共识”,两岸交流合作就能够不断深入,两岸关系发展就有广阔前景,台湾同胞的利益福祉就能得到维护和增进。

  【解说】有台当局人士日前表示,乐见蓝营执政县市设立“两岸工作小组”,对此,马晓光称,

  【同期】国台办新闻发言人 马晓光

  对于两岸城市交流,我们最近一再表明,只要对两岸关系性质和两岸城市交流性质有正确的认知,两岸城市交流合作就能够展现广阔的空间。只要对台湾同胞利益福祉有利,我们都会努力推动。

  马俊玮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