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警务处开通官方微博 公众评论仿佛一部TVB大剧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31日 1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月29日,香港警务处宣布开通官方微博平台,发布及宣传香港警队的相关信息。香港警务处官方微博的开通,一时间成为网络的热门。

  【解说】香港警务处的官方微博名为“香港警察”。1月29日的第一条微博发布后,就引来网友的大量回应。不少网友的评论带有强烈的港片色彩。如“阿Sir”、“西九龙重案组”等港片字眼。有网友表示,评论仿佛一整部TVB大剧。同时,各地公安部门的官方微博账号也“发来贺电”,纷纷欢迎香港警务处开通官方微博。广州公安更以港片的经典台词表示欢迎。香港警务处也与许多内地公安部门的账号“互粉”。“香港警察”的第一条微博发布后6个小时,就引来了三万多人的关注。截至发稿前,“香港警察”的微博粉丝已超过13万,其中香港警队的宣传片已达606万次播放。香港警务处的微博以简体中文作为书写语言,在影片中同步使用普通话及广东话。

  【解说】据香港旅游发展局的数字显示,2018年的访港旅客已超过6500万人次,而其中近八成的旅客来自内地。同时,随着来港定居、就业、就学深造的内地人士不断增多,香港警务处表示将拓宽信息发布的渠道,满足广大内地人士的信息需求,加强与内地网民们的沟通,及时发布警讯及防诈骗信息,让广大内地朋友更加了解香港,同时预防诈骗案的发生。

  【同期】香港警务处处长 卢伟聪

  宣传教育是打击骗案的最有效的策略之一,随着市民接收资讯习惯的不断改变,通过社交媒体进行防罪宣传的工作是日益重要的。为此,警队将进一步拓宽同公众沟通的平台,包括我们今天正式启用的警队微博,务求将防罪的信息发送到使用不同社交媒体的市民手上,包括有些新来港定居的人士和一些旅客手里面。

  【解说】香港警务处微博开通后的热评,显示了香港警队在广大内地网友心目的中的认可度较高,同时也搭建起了内地网民与香港政府部门沟通的桥梁。

  记者 张致超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