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新年除夕善信抢 “头柱香”祈求诸事大吉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06日 1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当地时间2月4日大年三十晚,大批善信涌至位于香港黄大仙区的黄大仙祠,手持风车等物品参拜,祈求新年迎好运。每年大除夕夜于祠内各种仪式活动中,上子时“头炷香”都是焦点所在,今年亦无例外,据知,有善信早于下午三时便到达排队,为求抢得第一批能于11时整上香的名额,准时上香。

  [解说]晚上10时许,大殿前的上香位置人山人海,数百人手持香烛一排排地站好,有善信更打扮趣怪贺年造型,非常热闹。子时将到,首批善信蜂拥上前,点燃香火占好香炉位置,静待子时到来。待得踏入子时,殿内大钟一响,善信们拿着香烛作揖,上香祈求新一年好运连连。

  [同期]善信 陈女仕

  我自己就第三年(上头香),家人基本上每年都会来,保佑家中人人身体健康,平平安安,开开心心,香港能有好的前景。

  [同期]善信 陈女仕

  已经来了7、8年,祈求世界和平,香港经济一帆风顺,我的子女身体健康,子女儿孙都是。

  [解说]据了解,黄大仙祠始建于1921年,善信称其“有求必应”,长年香火鼎盛,在香港非常闻名,该地区甚至于1969年正式订名为黄大仙区。

  记者胡定轩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