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高铁开通”“大桥通车”入选2018年香港十件大事 已服务超1500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3日 2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当地时间2月13日,“2018特区政府10件大事评选”颁奖典礼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其中两大跨境基建项目“高铁通车”、“港珠澳大桥通车”成为2018年最受香港市民关注的两件大事,得票数分别位列第一和第二位。

  【解说】当天在现场400余位香港各界知名人士和媒体的见证下,评选结果依次揭晓,“广深港高铁香港段通车,香港喜迎高铁新时代”,和“港珠澳大桥通车,打通一小时生活圈”高居前列。而据香港特区政府出入境事务处的数据显示,两大基建项目从开通之日至2019年2月10日止,共服务人次超1500万。

  【同期】香港特区行政长官 林郑月娥

  这两件这么大的跨境基建,为香港带来了无限的机遇 ,也让香港的市民出行更加方便。给点数据大家参考,广深港高铁香港段自开通至2月10号,总服务人数,就是旅客的人次高达790万。港珠澳大桥就更厉害,因为大桥比高铁迟一点开通,也同样是截止到2月10号,经过港珠澳大桥旅客的人次是750万。

  【解说】林郑月娥现场透露,两大基建项目为香港的经济发展,带来了很大的正面效应,也大大促进了大湾区的人流、物流等。在两大基建项目超预期的表现面前,有些人在项目运作之前的焦虑,已一扫而空。

  【同期】香港特区行政长官 林郑月娥

  在很多社交场合听到最多的,就是这条广深港高铁香港段,他们说特首,你可不可以争取多一些直达城市的点?除了现在已经开了的44个点,能否再多加一点直达的城市。至于港珠澳大桥,就很多人希望能够让更多的私家车上桥。用好这条桥,可以达到粤西的部分,这两个诉求我们都会很认真的去跟进。

  【解说】当天的评选结果显示,特区政府“明日大屿”土地计划;为符合条件的280万香港市民派发4000元津贴;帮助老年人安度晚年的终身年金计划;推出六项措施帮助市民置业的新房屋政策等纷纷入选。主办方之一,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董事长姜在忠认为,这些评选结果,集中体现了香港社会的关注点,突出了民意,反映了民声,成为市民和政府沟通的新的平台。

  【解说】当天还为52位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以鼓励更多的市民参与其中。据介绍,“特区政府施政十件大事评选”发起于1998年,至今已是第21届,活动对社会的影响力日益广泛。

  记者 让宝奎 胡定轩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