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湾仔码头”创办人臧健和离世 业界称其一生体现“香港精神”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5日 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湾仔码头”母公司通用磨坊2月12日证实,有“水饺皇后”之誉的香港知名水饺品牌“湾仔码头”创办人臧健和逝世,享年73岁。

  【解说】香港业界人士对臧健和的离世深表惋惜。当地时间2月14日,臧健和的朋友、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会长吴宏斌接受中新社专访,称赞其创业精神正体现了坚毅不屈、求真求变的“香港精神”。吴宏斌于2009年在担任“香港名牌选举”的决赛评审时,与参赛者臧健和初次见面。吴宏斌表示,20世纪80年代,“湾仔码头”是香港首家研发冷冻水饺并于超市售卖的企业,在餐饮界有标杆作用,于是顺利获选。

  【同期】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会长 吴宏斌

  (臧健和)她是很稳重的人,一看到她的样子,感觉她是一个很负责任的女人,会把家庭照顾好。还有看到她是能把事业发展到今天,她(在决赛)亲自去表述她的经历,她的品牌怎么样发展起来,怎么样受到市民的欢迎,在这个过程之中,我们所有的评审在当天都留下深刻的印象,所以她也拿到了我们的奖。

  【解说】留给吴宏斌印象最深的则是一只水饺背后,臧健和以宣扬中国饮食文化为使命的抱负。臧健和向评审团介绍创办“湾仔码头”的历程及“选料用心、制作认真”的经营理念,一颗“妈妈的心”是她视顾客为亲人、子女的态度与用心。她试图将创意和新元素注入中国传统食品中,积极研发开拓广东点心、云吞面、汤圆等新产品。最终“湾仔码头”成为国际性品牌,远销至欧美地区。

  【同期】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会长 吴宏斌

  (臧健和)在香港这么成功,然后又走出国际,以一个女士带了两个小孩子这个经历也是很多香港人的学习偶像,当然在有中国人的地方只要认识她、了解她的故事,都会非常仰慕她的。一个品牌要成功,一定要有它的特色,(臧健和)的特色就是用心,她当顾客好像两个女儿一样,照顾得非常好,所以每一个饺子弄出来基本上都是很受欢迎,一定会健康的。

  【解说】吴宏斌称臧健和的一生奋斗故事为“传奇”,他深表钦佩,也相信“湾仔码头”是值得香港业界骄傲并学习的典范。

  记者 郑兴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