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37米巨型玩偶横卧香港维港 给繁忙城市带来轻松愉悦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3日 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3月22日,在香港的维多利亚港上,飘来了一位慵懒的巨型玩偶,它的名字叫COMPANION (伴侣),引来了大量市民游客争相前往,一睹这个人气玩偶的风采。

  【解说】下午2时,《KAWS:HOLIDAY》开幕式正式开始。在主礼嘉宾的呜笛示意后,一个巨型的充气玩偶从香港金紫荆广场的码头驶出,在几艘趸船的领航下,缓缓地“游”向金钟添马公园的海边。玩偶以慵懒的姿势横躺在维多利亚港的海面上。玩偶全长37米,头部设计使用了标志性的“XX眼”,寓意着人们心中的朋友,而身躯设计以米奇为原形,象征着童趣。当玩偶靠近添马公园海边时,香港消防处的一号灭火轮“精英号”进行了喷水表演,表示香港对这位巨形玩偶的热烈欢迎。这也是“精英号”首次参与香港的艺术活动。

  此次香港站的COMPANION玩偶展览是全球第三站,第一站在首尔,第二站在台北。而它在台北展出时,采用的是坐式的姿态,在香港则采用横卧的方式“躺”在维港上。设计者考斯表示,他希望香港的市民及游客能够在参观玩偶的时候,能够放松步伐,静静地观赏,为这个繁忙的城市带来轻松愉悦的气氛。

  【解说】当天,不少市民及游客在第一时间来到现场,希望一睹这个风靡世界的玩偶的风采。香港市民徐小姐还特意用了一个小时制作了一个COMPANION玩偶的气球模型,希望能够让自己的模型与巨型玩偶一起合影,留下美好的回忆。

  【同期】香港市民 徐小姐

  离远的时候感觉很小、但来到这里它真的很大,一只脚已经大过好几个人,很震撼来到这个地方。头,和这个骷髅头的样子,元素比较特别,下面是米奇的身体,所以想试下做(这个模型)。可以把它(气球模型)摆在水池上浮起,都会很特别。以及拍照给自己看。

  【解说】在6年前的2013年,策展人林树鑫也在香港的维港展出了大黄鸭飘浮装置,引起了极大的关注。此次的巨形玩偶是林树鑫第二次在维港展出他的作品。有游客表示,这次也是专程来“打卡”,感受香港的多姿多彩。

  【同期】内地游客 张小姐 陈小姐

  上一次有来看到小黄鸭,这次看到这个觉得香港这个地方还蛮特别的,经常有这种有趣的展。香港的景色很漂亮,蓝天、高楼、大厦,还有海景,和它(玩偶)的颜色也很搭。主要今天天气也蛮好的,然后这个云也是灰灰的,跟它的色调整体还是蛮配的。

  【解说】2019年3月是香港的艺术月,第四十七届香港艺术节、巴塞尔艺术展等重要艺术活动相继举行。巨型玩偶COMPANION的展览也是重要的一部分。香港特区旅游及发展局主席林建岳表示,希望一系列的艺术活动能为香港增添更多艺术气氛,让更多的人们愿意来到香港寻找艺术灵感。

  【同期】香港特区旅游及发展局主席 林建岳

  3月是我们香港艺术月,风靡世界的《KAWS:HOLIDAY》户外装置艺术展将会让我们的香港艺术月更加圆满,也希望世界各地的艺术同好,都能在香港发掘艺术灵感,感受创意释放的艺术气氛。

  记者 张致超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 2018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