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艺术馆完成扩建修缮工程 旧貌变新颜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9日 2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位于尖沙咀海滨的香港艺术馆自2015年8月起闭馆进行大型的扩建及修缮工程,将于2019年11月以全新面貌重新开放。3月29日,香港艺术馆举行传媒导览。

  记者看到,艺术馆翻新后旧貌变新颜,老化的设施不见踪影,外墙从以前的粉红色变成灰色,并呈现波浪形态,和周边的维多利亚港海浪相得益彰。室内设计则运用了竹、木、铜等材质,营造轻松和现代化的效果。艺术馆原本每层的茶色玻璃都“大变身”成落地玻璃,景观更加开阔和通透。夏日,市民可在艺术馆内吹着空调欣赏维港海景。艺术馆顶层也加建了一层有270度维港海景的落地玻璃建筑,用作演讲及展览。

  【解说】香港艺术馆扩建及修缮工程由建筑署执行。专家表示,艺术馆扩建耗资9.3亿港元,展览空间由原来7000平方米增至约1万平方米。展厅数目由7个增至12个,包括设于新翼大楼的双层展厅,楼高9米,用以展示巨型艺术品;另有两个新展厅设于艺术馆新增的顶层。接待处大堂从一楼迁至地下,设置四个入口,市民可从不同方向进入艺术馆。

  【同期】香港建筑署建筑师 刘伟业

  五个大的空间要保持一些透明性,很高的透明性,因为我们想整个艺术馆和周边的景观有多些连接,除了之前说的可接触性之外,甚至有视觉上的连接,馆外面的人可以看到馆里面发生了什么事。

  【解说】香港艺术馆馆长谭美儿表示,艺术馆在重修的香港星光大道和梳士巴利花园艺术广场附近,希望这三个景观能给香港海滨文化区增添活力和热闹气氛。如今所有馆藏还暂未放入翻新的艺术馆中,未来艺术馆将涵盖四大馆藏,包括中国书画、中国文物、外销艺术与现代及香港艺术,馆藏超过16000件。还将单独设立吴冠中及至乐楼文物专厅。重开后入场人次会增多,考虑要求访客预先登记才入场。

  【同期】香港艺术馆馆长 谭美儿

  我们在闭关的3年多期间,其实我们整个馆的藏品是增加了超过1000件,其中有两个是很重要的捐赠,就是吴冠中先生的捐赠和至乐楼的捐赠,而这两个大型的捐赠我们在将来的新馆都会有两个专厅来展出,其他的藏品都会在我们7个展览厅里面和大家分享。

  【解说】香港艺术馆创立于1962年,初设于港岛的香港大会堂,至1991年迁移到尖沙咀现址,致力保存中国文化精髓和推广香港艺术。

  记者 郑兴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