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花旗银行:香港成年人中约一成是千万富翁 人均拥有3个物业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6日 1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4月16日,花旗银行发表《香港千万富翁调查报告2018》,指香港拥有1000万港元或以上净资产的富翁约51.1万人,达至破纪录的新高,较上次调查的49.6万人增长3%,而其中6.9万人拥有千万港元或以上的流动资产。香港成年人中约一成为千万富翁,富翁们的平均资产是1630万港元。花旗银行香港客户业务总经理林智刚表示,随着经济好转,预期2019年香港千万富翁人数会持续上升,并且有年轻化的趋势。

  【解说】花旗在2018年10月至2019年3月期间,以电话方式访问了4192名21岁至79岁的香港居民。调查发现千万富翁当中,男性占54%,其中有7%为单身;女性占46%,其中21%为单身。林智刚表示,如今单身富翁不仅限于专指男性的“钻石王老五”,其实女性富翁里单身的比例更大。

  【同期】花旗银行香港客户业务总经理 林智刚

  千万富翁里面差不多有10%是女性的单身一族,我见到现在女性的经济能力、社会地位高很多,所以她们在不同的行业都有很杰出的表现。因为收入多,自然在财富管理方面、累计财富方面都会高一些,我们会觉得这个趋势会继续。

  【解说】报告称,千万富翁平均每人拥有3个物业,其中44%用作自住,56%用作投资。而他们在2018年普遍看淡楼市,只有22%的受访者在过去5年曾买入物业,按年减少2%。流动资产方面,千万富翁比较多投资股票、基金和债券。

  【同期】花旗银行香港客户业务总经理 林智刚

  千万富翁平均每人拥有1.9个物业在香港,大约0.6个物业在内地,这是平均水平,大家可能知道这个幅度,另一方面就是有0.7个海外物业。我们见到在投资股票方面,有82%的千万富翁是持有股票的投资产品,如果这样看的话,你会发现第二(投资产品)当然是基金,第三是债券的投资,第四是贵金属的投资,第五是信托,第六是期权或者是一些期货。

  【解说】报告又指,香港年轻至中年的千万富翁面对数码化趋势表现出更高的适应力,对数码持有正面的心态,千万富翁的数码生活渗透率达68%。

  【解说】据了解,香港是知名的亚洲富豪之都,之前瑞士银行的调查显示香港的亿万级富豪按照人口密度计算位居亚洲第一、世界第四。长江实业集团主席李嘉诚以323亿美元身家高踞香港富豪榜榜首。恒地主席李兆基以300亿美元身家排名第二。

  记者 郑兴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