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价值200万港元清代画作预展时被小孩撕毁 佳士得香港称已撤拍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7日 2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原定于5月28日早上进行拍卖的清代画家任伯年画作《澹黄杨柳带栖鸭》,在5月26日预展上遭到毁坏。佳士得香港于5月27日下午回应称,已通知委托方,并已撤拍该作品。

  【解说】今次被毁的《澹黄杨柳带栖鸭》是任伯年于1889年创作的《花鸟四屏》中的第一幅,是此次春拍的1393号拍品,整组作品估价为150万至250万港元。在26日的预展上,一位小孩将此画作撕下一半。对于此次被毁作品的善后、拍品是否已买保险、损坏作品的孩童应该如何处理等问题,佳士得方面并未给出回复。

  【解说】据悉,此次事件并非首个人为导致的画作损坏事件。2018年5月,在香港大会堂举行的《尼斯派:从波普艺术到偶发艺术》展上,一件克莱因蓝作品便因遭到孩童误闯而被破坏。2015年8月,在中国台湾地区“真相达芬奇·天才之作特展”画展上,一名12岁的男童看展时跌倒,不慎损毁价值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的保罗·波尔波拉真迹油彩画《花》。两起事件中的孩童均未被追责。

  记者 陈烁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