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西九文化区自由空间6月中启用 內设全港最大黑盒剧场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0日 0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自2019年1月香港西九文化区戏曲中心启用后,西九文化区第二个表演场地——自由空间也已落成。5月29日,香港西九文化区管理局宣布,自由空间将于6月中正式启用。

  【解说】自由空间坐落于西九文化区艺术公园正中央,拥有室内和室外表演场地,由三大部分组成。“大盒”是香港最大的黑盒剧场(黑盒剧场是专为小型及实验剧场而设的表演场地),楼面面积约678平方米,可容纳450个座位或900个站位,可用作戏剧、舞台剧等多类型演出场地。“细盒”和“盒子”两个多用途空间则满足小型演出的需要,未来可在此举办讲座、工作坊、影片放映、作品展示等。自由空间内的咖啡厅将定期举办各类型的现场音乐表演。与自由空间相毗邻的海滨长廊亦将于2019年年底全部开放。

  【解说】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行政总裁栢志高表示,自由空间租金“合理”。以“大盒”为例,租给艺术界的租金分别为9小时6000元,14小时 9000元,租给非艺术界的租金为2万元。今年“大盒”档期已近全部租出,开始接受明年和后年的预订申请。

  【解说】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表演艺术总监方美昂介绍,大盒开放后至明年4月,将迎来十多场来自世界各地的演出。表演形式丰富,有音乐会、话剧、舞蹈、戏剧、爵士音乐节等。届时还将在自由空间和艺术公园内举办免费的户外表演、工作坊、西九101讲座等活动,丰富公众生活。

  【解说】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主席唐英年在致辞中表示,自由空间的形式符合现在香港人的生活节奏和气氛,希望能不忘初心,继续将西九打造成为最有活力的文化区。

  【同期】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主席 唐英年

  三个盒是一个空间,自由表达、表演、组乐队,举办任何活动的自由空间。其实这样一种形式,我希望也相信很符合现在香港人生活的节奏和气氛。现在的香港是非常紧凑、高压、快速的社会,很多人很欣赏和享受能减慢脚步,将生活节奏调慢一点,买一杯咖啡、饮品,三两知己可以休息一段时间,欣赏自由空间。我们会继续勿忘初心,打造全世界最有活力的文化区。

  【解说】据介绍,西九文化区设有戏曲中心、演艺综合剧场、自由空间和M+视觉文化博物馆等。其中,M+视觉文化博物馆预计将于2020年3月竣工,演艺综合剧场将于2023年落成。建成后的西九文化区将集艺术、教育和公共空间于一体,成为世界级的文化区之一。

  记者 陈烁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刘湃】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