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首家公立儿童医院开幕启用 揭开香港儿科服务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2日 14: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6月21日,香港首间儿童医院举行开幕仪式,多名曾经患有癌症等严重疾病的小朋友有幸成为开幕式代表。当日,医院所有临床医疗服务全部开启。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在出席开幕仪式时表示,儿童医院开幕标志着香港儿科服务揭开了新的一页。十几年前,特区政府已经着手规划建设儿童医院,如今,很多儿科疑难杂症都可以汇聚在院内统一处理。

  【解说】香港儿童医院作为香港第三层专科转介中心,不设急症室或普通科门诊,会集中处理严重、复杂及患不常见、需要跨专科治疗的儿童病症。陈肇始表示,香港儿童医院是一间家庭友善型医院,无论是环境设施、室内设计、还是医疗仪器设计,都是以儿童为本,支援和配套是从病人角度考虑,让儿童重症患者感受到人情味,让小朋友及其家人满意。

  科学研究及医生培训也是特区政府建立儿童医院的主要目的之一,医院将和大学医学院合作治疗罕见病症。

  【同期】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 陈肇始

  在(香港儿童医院)服务规划里面都设有科研实验室,以及临床研究中心等等这些的基础设施。我期待香港儿童医院和两间大学,即香港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紧密合作,通过一些尖端研究的成果进一步提升临床的服务,同时希望不断开创更多先河、更多的服务。

  【解说】开幕仪式上,香港肾病儿童声梦合唱团的成员表演了精彩节目,引发在场嘉宾的一阵鼓掌。香港特区政府医院管理局主席梁智仁表示,儿童医院开幕是香港医疗界重新整合儿童服务的新机遇。多个志愿团体也专门在医院内为儿童患者定期安排游戏活动,全面支援病童和家长所需,让儿童即使在治病期间,也能发展社交和学习等多方面的能力,增强他们对抗病魔的信心,帮他们踏上康复之路。

  【同期】香港特区政府医院管理局主席 梁智仁

  我们以“儿童为本、家庭友善”这个理念,致力于营造一个好像家里这样亲切舒服的环境,尽量减轻小朋友的忧虑。这里有大量的、大家来的时候都能看到的绿化空间,色彩缤纷的布置、康复花园、游乐室、家属留宿房和课室等等多元化的设施,还有特别为儿童设计的住院服装。

  【解说】筹建10余年、耗资130亿港元兴建的香港儿童医院,位于九龙湾承昌道1号启德发展区内,是香港首家公立儿童医院,为香港初生至18岁,有临床需要的病童提供诊治。医院专科门诊及住院服务自2019年起陆续开展。

  记者 郑兴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齐彬】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