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全港大专生机械人大赛举行 香港中文大学代表队夺得冠军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4日 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6月23日,“2019年全港大专生机械人大赛”在香港科技园举行,香港七所大学及大专院校的13支队伍在场比拼,最终由香港中文大学工无不克队获得冠军,香港大学格物队获得亚军,香港科技大学火之龙队获得季军。

  【解说】本次比赛以“飞奔大漠中”为主题,赛事规则来源于蒙古的传统传讯方式,各队要设计一个手动和一个自动机器人,机器人要在三分钟内成功克服多个模拟蒙古沙漠的地理环境,完成连串任务。香港中文大学团队导师表示,工无不克队的机器人仅用了51秒就到达终点,团队三年前也拿过机器人大赛冠军,他希望团队继续努力,加强合作,进一步改良机器人,在未来比赛中有更好的表现,为香港中大争光。

  【同期】香港中文大学工无不克队导师 叶俊华

  本次比赛我们这个机器人的速度不是最快,而我们(致胜)的关键是非常稳定,机器人在走的时候基本上不会翻机,或者不会有零件坏,或者有零件掉出来,我们平时都有做一些测试,希望可以提高稳定性,也都希望(队员们)可以适应临场表现,他们今天的表现是非常好。

  【解说】大赛主办方代表霍露明表示,“2019年全港大专生机械人大赛”为香港年轻的信息科技及工程学学生提供机会,展示他们的创新机器人设计和知识。本次大赛已经加大难度,但学生们依然表现优异。

  【同期】香港科技园机械人技术平台副总监 霍露明

  我觉得他们今年是超水准表现的,因为你见到他们13队的队伍,每一队都可以成功完成比赛,本次的难度比过往相对来说难度都提高了,(机器人)需要用四只脚行走,这个其实是很难设计的,我们见到大部分的队伍如果真的完成了比赛可以在45秒之内完成,这个真的是超水准的表现。

  【解说】冠亚季军三队将出席8月在蒙古国乌兰巴托举行的“2019年亚太广播联盟机器人大赛”,冠军队还将代表“中国香港队”比赛,和其他国家或地区的参赛队伍一较高下。

  记者 郑兴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