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200所香港小学申请加入5G先导学校计划 学生体验无人驾驶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8日 2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现在,5G成了一个越来越火的词汇,将改变人类的生活方式。7月8日,一群香港学生亲身体验了5G无人驾驶汽车。人坐在车内后座,无需手动操作方向盘,手上拿着5G网络遥控器便可轻松驾驶汽车。许多学生体验过后都觉得非常兴奋,坦言免去了人工驾驶的劳累。

  体验无人驾驶车是中国移动(香港)全球首创5G STEM先导学校计划的一部分。当日,中国移动(香港)宣布在香港启动以5G技术支持的数理化教育课程,目的是以科技提升学习体验,为香港培育新一代创科人才。中国移动新装修的5G联合创新中心香港开放实验室变身STEM教学课堂,专家们向在场的小学生普及5G专业知识。而STEM是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及数学(Math)四个学科的首字母缩略字。

  【解说】先导学校计划现场展示了一系列采用5G技术的新产品,引得学生们试玩。有一只可以和人类玩“剪刀石头布”游戏的机器人手臂,最受学生欢迎,比如人出剪刀手势,机器人便可瞬间出石头手势。许多人表示,通过亲身体验,了解到了5G技术高速度、低时延、多连接的特点。

  【同期】香港学生 吴同学

  5G这方面它会令(教学内容)容量更加大,对于STEM都有一些帮助,因为容量更加大,还有速度会更快。但是我觉得未来可能会有6G以及更加多的科技,就可以更加好了。我觉得在机器人这方面,最好是加入5G可能会走得更远。

  【解说】中国移动5G STEM先导学校计划首批参与小学共18间,这些学校将试行用5G技术支持的新教学方法的课程。中国移动(香港)行政总裁表示,5G成为全球未来发展的大趋势,可广泛应用于生活、商业和生产范畴,而在校内普及5G教育,对于香港的教育国际化发展至关重要。

  【同期】中国移动(香港)行政总裁 李帆风

  计划在招募期间十分受欢迎,以及(申请者)很踊跃。一共有超过200间小学申请,我们最终选择了18间的学校,而将会在下个新学期率先试行融入5G概念的STEM的课程,中国移动将会在整个计划负责5G技术和物联网的支援。

  【解说】中国移动(香港)还将举办一系列5G STEM课程配套及活动,比如将提供量身订造的“一套5G教材”,同时会举办跨境交流团、5G旗舰展厅及5G实验室参观活动等。

  记者 郑兴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