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王志民:法治和安定是香港之福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2日 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7月11日,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主任王志民出席香港同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筹委会成立大会时讲话指出,法治和安定是香港之福。在中央政府和祖国内地的大力支持下,只要大家精诚团结,和衷共济,坚定前行,香港前景依旧光明灿烂。

  【解说】王志民在致词中说,新中国成立70年的光辉历程,也是香港与祖国共进步、同发展,实现经济腾飞的光辉时期。香港回归以来,走上了同祖国共同发展、永不分离的宽广道路,祖国始终是香港发展的坚强后盾。

  【同期】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主任 王志民

  22年来,在中央政府的全力支持下,香港先后成功战胜1997年亚洲金融风暴、2003年非典疫情、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三次重大冲击,成功巩固提升了国际金融、航运和贸易中心地位;22年来,香港经济持续保持繁荣发展,经济总量较回归时翻了一番,年均增长速度在发达经济体中居于前列,连续20多年被评为全球最自由的经济体,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大幅提升;22年来,中央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香港纳入国家治理体系,法治水平全球排名从回归前的第60多位跃升至现在的第16位,香港同胞从受殖民统治到真正当家做主,依法享有前所未有的民主权利和自由。

  【解说】王志民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祖国内地和香港共同发展的光辉历程足以证明,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是繁荣发展的关键所在,是人民幸福的根本保障。王志民强调,法治是香港社会的核心价值,是维护和保障香港长期稳定繁荣的基石。

  【同期】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主任 王志民

  我们究竟要一个什么样的香港?是要法治的香港,团结、安定、文明的香港,还是暴力的香港,争拗、撕裂、不文明的香港 ?法治是香港社会的核心价值,是维护和保障香港长期稳定繁荣的基石。法治就像空气和水,平常可能感觉不到它的重要,可一旦被破坏或失去,我们就会倍感它的珍贵。

  【解说】王志民指出,中央政府坚定支持林郑月娥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继续依法有效施政、积极作为;坚定支持香港警方依法履行职责,维护社会秩序和保护市民安全;坚定支持广大香港市民“护法治、反暴力”的共同诉求和行动。

  【解说】王志民说,在中央政府和祖国内地的大力支持下,只要我们精诚团结,和衷共济,坚定前行,香港的前景依然光明灿烂。

  【同期】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主任 王志民

  第一,中央坚定贯彻“一国两制”的大政方针不会变。第二,香港保持繁荣稳定、明天会更好的大势不会变。第三,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两个建设好”的美好前景不会变。

  【解说】王志民表示,国家有好的发展大势,香港有独特优势,加上中央和祖国人民全力支持,只要坚定“相信自己、相信香港、相信国家”,广大香港同胞一定能与祖国内地人民一道共担民族复兴的历史责任、共享祖国繁荣富强的伟大荣光。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