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保良局举行关帝诞祀典礼 望香港社会回归理性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6日 1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7月26日,是中国农历2019年的关帝诞辰日。一场具备传统风味的关圣帝君宝诞祭祀典礼在香港保良局举行,典礼的目的是祈求香港社会和谐、公平、有正义。

  【解说】在香港,每年农历6月24日举行关帝诞庆典活动有悠久的历史,关帝诞已经被纳入香港非物质文化遗产。当天的关帝诞祭祀典礼现场,备有三牲果品及多只金猪祭祀。在场人士先进行三鞠躬、降神礼、初献礼等仪式,继而焚束帛、行望燎礼,最后行辞神礼。保良局董事局主席马清楠表示,仪式象征着保良局会继续秉承“保赤安良”的宗旨为香港大众谋求福祉。

  【同期】香港保良局董事局主席 马清楠

  每一年关帝诞的时候我们要拜关帝,希望(社会)正气仍然存在,不是说这是迷信,只不过觉得这是一种形象式(仪式),使得整个局、以及我们做的工作或者服务都比较正气一些。传统都是这样了,我们希望继续延续这个传统,我觉得都很有意义。

  【解说】关帝诞辰祭祀仪式每年按惯例举行,马清楠表示,以此表达香港社会仍然“天地有正气”;又希望香港社会和平、政府和市民同心,以和平理性的方式处理不同意见。他希望少数极端人士停止暴力行为,并愿香港发展蒸蒸日上。

  【同期】香港保良局董事局主席 马清楠

  香港其实都是全世界最自由的一个地方,如果不自由,好多其他国家早就平息了这些暴乱了。我们(政府)仍然让它持续,证明香港始终都是一个很自由的地方。言论自由绝对是没问题的,不过我觉得就不可以捣乱,不可以用暴力、不可以捣乱。希望(闹事)尽快平息,理性一些。希望不久的将来,每样事都平息,我们回去做好自己需要做的事情。

  【解说】据了解,香港保良局成立已有141年之久,初期主要是遏止诱拐妇孺,为受害者提供庇护及教养。随着香港社会的转变,现已成为庞大的社会服务机构,提供优质多元服务,如兴建青年宿舍等。

  记者 郑兴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