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出版总会会长李家驹:游行示威冲击书店等零售业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1日 2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8月21日,香港出版总会会长、香港联合出版集团副总裁李家驹在北京表示,近期香港发生的游行示威活动,冲击书店等零售业,希望香港及早止暴制乱、恢复正常。

  【解说】当天,李家驹在受访时表示,近期一些极端示威者,以暴力扰乱香港社会秩序,香港出版界高度关注事态发展,也深感忧虑。不断升级的暴力行为和破坏事件对社会民生和安宁造成不良影响,出版界给予强烈谴责。

  【同期】香港出版总会会长、香港联合出版集团副总裁 李家驹

  出版界跟很多界别的朋友都是一样,对其是极度关注跟忧虑。我们强烈谴责这种不断升级的暴力行为和破坏事件,对社会民生、经济跟安宁,都是有很不好的影响。

  【解说】李家驹认为,在当前国际经济形势下,香港经济面临下行压力。近期的暴力冲突,包括示威者围困机场等,影响香港营商环境和国际形象,令香港经济发展雪上加霜。

  【同期】香港出版总会会长、香港联合出版集团副总裁 李家驹

  最近一个多月,每个周末跟周一很多地方的门店都关门。因为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也不知道(能否确保)我们员工的安全,所以这种影响是很实在的。在这个时间是暑假,也是传统的零售,跟经济比较活跃的时间,在这个期间,发生这种事情其实对零售对书店其实是很大的一个影响。

  【解说】2019年是香港书展30周年。李家驹介绍,这项文化盛事在过去每年吸引人流逾100万人次。今年书展期间香港发生游行示威活动,导致观展人流大幅减少。李家驹称,香港任何人都可以表达自己的意见,但应以和平、理性方式,而不是极端、违法方式。

  【同期】香港出版总会会长、香港联合出版集团副总裁 李家驹

  如果出现这种极端违法的行为,包括我们看到就是他们(暴力示威者)公然挑战警方,包括他们破坏污损国旗国徽。其实我们看成就是对一国两制底线的冲击,也是对于我们国家跟中央权威的一个很大的挑战,这种我们绝对也不能容忍的。

  【解说】李家驹表示,希望香港及早止暴制乱、恢复正常,以更理性的状态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如果极端暴力行为频繁出现,对香港与内地的交流也会造成影响。他说,目前香港很多大学校长、社会知名人士、宗教人士等,都希望游行示威者能理性沟通。希望年轻朋友可以静下来,看一看,想一想。

  【同期】李家驹说,香港出版界非常关心下一代,未来出版界将多出版一些正面价值观的书给年轻人,这是应该做也是非常迫切要做的事。据悉,香港出版总会成立于1994年,由香港8家出版同业商会及出版企业联合倡议创立,是香港颇具代表性的行业组织。

  范思忆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