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特区政府严厉谴责激进示威者的暴力行为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1日 1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香港一批激进示威者8月31日参与非法集结,广泛堵塞香港各大主要干道,幷暴力破坏政府总部、立法会大楼和警察总部。8月31日晚11时和9月1日6时,香港特区政府和香港警方分别发表声明,对此予以严厉谴责。

  【解说】当日有大量人士在警方发出反对通知书的情况下,在港岛和九龙多区进行未经批准的集结和游行示威,广泛堵塞主要道路,导致港岛区交通接近瘫痪,严重影响紧急服务及市民日常生活。

  【解说】立法会大楼闸口的保安亭被激进示威者用硬物破坏,玻璃被击碎。立法会主席梁君彦透过发言人表示,对于有示威者再次冲击立法会大楼感到极为痛心及失望。他对示威者罔顾在场人士安全、投掷易燃物品和砖头等,予以严厉谴责。

  【解说】据观察,激进示威者当日投掷汽油弹的次数较以往频密,幷四处纵火,暴力程度升级。在警察总部附近,有激进示威者从高架桥往警察防线投掷自制燃烧弹,场面十分危险。还有激进示威者在附近燃烧杂物,现场火势猛烈,浓烟冲天,幷传出两声爆炸声。

  【解说】港岛线湾仔站有防护屏幕被砸烂,激进示威者将铁栏投入列车轨道,导致列车一度暂停服务。

  【解说】随后,非法示威者前往铜锣湾一带,附近商圈的店铺也大多早早关门,非法示威者继续四处纵火,破坏公共设施。警方出动防爆警察和“水炮车”进行驱散。

  【解说】入夜后,非法示威者乘公共交通四处散开,所到之处也大肆破坏,在数处港铁站内,摄像头被损毁,售票机被打烂,站台服务处也被损坏。示威者在港铁太子站与车上乘客发生争执后,围殴老人。其中有女性乘客手机被抢,幷疑似被非礼。

  【解说】香港特区发言人当晚表示,激进示威者的违法及暴力行为持续升级,罔顾市民大众的安全,特区政府予以严厉谴责,警方也必定严正追究。发言人呼吁广大市民一同向暴力说“不”,让社会尽快恢复秩序。

  记者 让宝奎 李柏鸿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