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吴良好:诉求不是“输打赢要” 暴力破坏最终还得香港人买单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5日 15: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期,香港激进示威者在街道纵火,暴力打砸地铁,破坏道路、机场等公共设施,对此,香港福建社团联会荣誉主席吴良好9月5日在香港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些暴力行为破坏社会稳定,造成的损失最终还得香港人买单。

  【同期声】全国政协常委 香港福建社团联会荣誉主席 吴良好

  应该来讲后面就是暴徒。你说打砸,很多方面来讲又破坏公共设施,做出非常大的一些(举动)破坏社会稳定。所以作为一个香港的市民,我们绝对不答应的。况且的话,你看所有的政府部门,很多的公共设施都破坏了,还得维修,花的钱的话还是我们大家来买单,因为都是纳税人的钱。

  【解说】吴良好说,暴力解决不了任何问题,持续几个月的风波已经给香港社会造成了非常大的损失,市民的正常生活受到极大的滋扰,如果再乱下去,将严重影响普通香港人的生计。

  【同期声】全国政协常委 香港福建社团联会荣誉主席 吴良好

  你看很多的零售业,还有一个酒店业,包括其他我们很多身边的朋友,他们做零售的,有些是差不多跌了六成到七成。他呢我跟你讲都交不起租金。所以有一大批都面临着要倒闭。其他的游客不敢来,这个游客,香港旅游是一大支柱,所以这个方面来讲直接影响到市民的生活。假如继续让这些人继续再乱下去的话,我觉得香港会有一大批的失业大军。

  【解说】吴良好说,香港人有表达诉求的正常渠道,不应该诉诸暴力。诉求不是强求,需要在和平理性的环境下共同讨论。

  【同期声】全国政协常委 香港福建社团联会荣誉主席 吴良好

  你有五项诉求,我们有十几项诉求,所以这个东西你可以大家拿出来,平心静气地大家来研究,大家说应该有什么,你觉得怎么样?大家有个对话,你不是用暴力来,暴力来的话就输打赢要,你一定要,这个不是叫诉求,这个叫强求。

  【解说】吴良好说,当前特区政府已经释放出善意,希望香港能够尽快止暴制乱,恢复社会秩序。

  记者 赵安源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